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供暖后京城首中“霾伏” 部分地区达6级严重污染
时间:2013-11-24 12:58:06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吴婷婷 

  昨天,北京发出供暖后首个“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部分地区首要污染物PM2.5小时浓度超过350微克/立方米。气象专家预计,今天凌晨起受南下冷空气影响,本市空气质量将显著改善,除东南部地区仍为轻度污染外,其余地区为良或优,适合出门遛遛弯儿。

  昨天的空气质量就像波浪线一样来回浮动,虽然全市雾霾,但从区域上来看,北部的空气质量略好于南部。以昨日12时为例,城六区PM2.5浓度均值为157微克/立方米;西北部的昌平、延庆浓度最低,仅有72微克/立方米。但是东南部地区通州、大兴、亦庄的浓度值高达367微克/立方米;西南部房山、门头沟为228微克/立方米。

  昨日18时,前门东大街、永定门内大街、南三环西路、丰台花园、大兴黄村镇、亦庄开发区、通州新城、永乐店、榆垡、琉璃河空气质量为六级严重污染,城区和部分南部地区为五级重度污染。

  值得注意的是,昨天,北京的近邻天津、河北省的空气质量也十分堪忧。昨日17时,河北省石家庄、唐山、秦皇岛、邯郸、邢台、保定、沧州、衡水均为严重污染,部分城市空气质量指数高达500。天津的空气质量指数也高达410,也为严重污染。

  由于前天傍晚气象部门已经发出预警,因此很多市民提前做好防雾霾准备,放弃在户外度周末的计划。很多室内活动十分火热。昨天上午,首都图书馆少儿馆内十分热闹,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来这里“躲”雾霾。家长李蓉告诉记者:“周末却遇上雾霾,把孩子‘闷’在家里也不是办法,所以选择来图书馆看书,没想到这里人也挺多。”

  市环保监测中心表示,昨天夜间扩散条件仍然不利,但是今天上午的冷空气会自北向南给北京乃至华北地区做一次大扫除,空气质量有望在未来数天持续达标。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