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贵州务川县开展留守儿童“缅怀仡佬先人,弘扬忠孝义”活动
时间:2013-11-04 11:14:01  来源:贵州文明网  作者:熊福祥 


     导语:11月1日,务川县大坪镇留守儿童之家组织60多名留守儿童代表到龙潭村开展“缅怀仡佬先人,践行民族精神”活动。激发青少年爱祖国、爱人民、爱家乡和崇尚科学、追求真理的热情。……

    “我是大坪人,我爱我家乡,我爱我的学校。我是留守儿童,我爱我的留守儿童之家。我虽留守,但我不孤独。我将铭记‘传承忠孝义、播撒爱善真’,我将缅怀仡佬先人践行民族精神,崇尚科学、追求真理,敏而好学疑而善思,我求真、向善、尚美,准备着,为家乡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是务川县大坪镇留守儿童集中宣誓的誓词。

  11月1日,务川县大坪镇留守儿童之家组织60多名留守儿童代表到龙潭村开展“缅怀仡佬先人,践行民族精神”活动。激发青少年爱祖国、爱人民、爱家乡和崇尚科学、追求真理的热情。

  活动中,孩子们参观了仡佬族代表人物申佑的故居,聆听了申佑虎口救父、为师击鼓鸣冤、代帝殉难的忠孝义故事,参观仡佬先贤堂并宣誓。

  活动结束时,镇党委政府领导为留守儿童们发放了学习用品,并勉励他们进一步弘扬仡佬族的“忠、孝、义”精神,认真学好本领,长大后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