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自治区到贵港市抽查“清洁乡村”活动
时间:2013-10-18 22:22:14  来源:人民网  作者:张智荣 梁海莉 

    10月11日至13日,自治区第十二抽查组到我市抽查“清洁乡村”活动。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彭钊、自治区水产畜牧兽医局局长梁雨祥率队检查。市委书记王可出席汇报会并作汇报,市长李宁波出席反馈会并作表态发言。市委副书记雷应敏、副市长肖明贵陪同检查。

  在12日上午召开的汇报会上,王可说,“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活动启动以来,我市高度重视,超前谋划,把这项工作与重大项目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新农村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民生工程、德政工程和作风工程来抓,着力在“早”、“快”、“严”三个方面狠下功夫,部署行动早,形成长效机制快,督查处理严。

  王可说,通过开展“清洁乡村”活动,贵港市出现了四个新变化:一是城乡面貌有了新改观,二是干部作风有了新转变,三是群众观念有了新提高,四是公共服务水平有了新提升。

  王可表示,下一步,我市将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抽查组的指示精神,继续加强领导,加强宣传,加大资金投入;进一步科学规划,集中整治,完善长效机制;继续深入一线,查找存在问题,加快整体推进;突出农民主体地位,充分引导他们主动、积极投身到“清洁乡村”活动中来。全市通过上下共同努力,把“清洁乡村”活动引向深入,形成长效机制,为贵港市在珠江-西江经济带上升为国家战略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听取我市汇报后,彭钊指出,“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活动是自治区党委、政府新一届领导班子到任后率先推出的第一个全新系统工程,是自治区重大事项和重大项目中的第一号工程,是我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清洁乡村”活动自查、互查、抽查“三查”工作高度重视,这次到贵港来抽查,就是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总结经验,推进活动深入开展。

  汇报会后,自治区抽查组分成两组,分别到港北区港城镇、根竹乡和桂平市寻旺乡、南木镇的村屯、街道、市场,采取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开座谈会、走访群众、问卷调查等形式进行检查。彭钊在检查中认为,我市各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全力推进“清洁乡村”活动,群众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很高,创造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肯定和推广,希望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群众继续坚持深入开展这项活动,使广大乡村山更青、水更绿、地更干净、空气更好,群众的生活环境更美好。

  在10月13日上午召开的抽查反馈会上,抽查组对我市开展“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活动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清洁乡村”活动开展扎实,认真深入,动真格、有特点、见成效。

  抽查组指出,在开展“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活动中,贵港市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带头参与,激发群众广泛参与;宣传深入到位,有形式、有内容、有实效;资金舍得投入,资金筹措渠道多元化;勇于探索创新,长效机制与克难攻坚相结合,政府组织与群众参与相结合,推动“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活动取得明显的阶段性成效。贵港市还十分注重抓住活动的关键点,解决“官动民不动,官急民不急”的难题,十分注重在工作中探索有效的工作方式方法,十分注重总结活动中有效的经验。

  抽查组指出,当前,贵港市“清洁乡村”活动还存在基础设施投入不足、活动开展不平衡、群众积极主动性还不够等问题,希望以这次抽查为契机,认真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总结梳理好前一阶段的经验和做法,找出活动中存在的困难和不足,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始终保持活动的声势和热潮,使活动深入人心,确保活动强度不减、力度不减、热度不减。要积极筹措资金,提供强有力保障,推动活动深入有效开展。

  李宁波在听取抽查组的反馈意见后表示,对抽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我市将坚决贯彻落实、积极整改,并把抓好“清洁乡村”工作作为转变干部作风、提高工作效能、检验政府工作水平的一次机遇,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努力把“清洁乡村”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李宁波表示,下一步,我市将突出抓好五方面工作:抓基础,抓好垃圾和污水收集、处理设施的规划建设;抓机制,抓好垃圾和污水收集、运输、处理制度的建立;抓投入,运用良好的投入机制,按照政府花钱买服务的原则,通过政府、集体、个人相结合的多元投入,不断提高资金利用的效益;抓法规,抓好法规、责任制度的建立,制定城乡清洁法规、村规民约、奖罚制度等;抓组织保障,把“清洁乡村”活动作为考核、考察、考验干部的一项重要内容,努力将我市“清洁乡村”活动深入持续开展下去。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