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郑州二七区:新型城镇化实现从“拆”到“投”的巨变
时间:2013-03-15 11:41:12  来源:人民网  作者:王玉兴 

    漫步郑州市嵩山南路、大学南路、京广快速路等路段,树木吐绿、春花竞放,近500万平方米的生态廊道,姿容初现。
 
    郑州都市区次中心的二七生态文化新城活力频现,侯寨总规获批,康桥溪岸、奥马大厦控规面积达4.2平方公里,郑州CSD国际时尚商贸中心项目拆迁完毕,红星美凯龙、绿地滨河国际城等项目,实现顺利开工。
 
    二七区新型城镇化在开局之年成绩斐然。
 
    3月15日,记者从二七区新型城镇化建设推进大会获悉,全区荣获“2012年度郑州市城中村改造工作先进单位”,侯寨乡、嵩山路、大学路分获“2012年度郑州市新型城镇化建设‘十强快’乡镇办”。
 
    2012年,二七区共完成拆迁800多万平方米,其中“两环十七放射”及市域快速通道绿化工程全部拆迁339万平方米,绿化快速推进,绿意盎然的新二七已初具规模。“四类社区”建设及中心城区道路两侧违法建设拆迁累计448万平方米,城中村、旧城改造和合村并城稳步推进,土地储备、新增建设用地等均居市内五区第一。城乡管理综合整治“六项重点工程”全市排名第一。二七新城一大批重大项目顺利落地并开工建设,发展势头强劲。马寨产业集聚区晋位升级,规模效应不断增强。
 
    紧锣密鼓,快马加鞭。2013年,二七区在推进新型城镇化工作中,紧紧围绕“强投资”,以二七特色商业区、二七新城、马寨产业集聚区为载体,确保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长40%,努力寻求新突破。
 
    作为全区实践和推动“新型城镇化”的先头兵,强力推动二七新城建设。集中资源要素全力破解投资不足、规划缓慢、基础配套设施薄弱等问题,力争完成“土地招牌挂面积突破1500亩、开工重大项目9个、完成投资80亿元以上”的目标,创造“新城速度”,打造郑州都市区的次中心。
 
    马寨产业集聚区如期实现“销售收入达188亿元、固定资产投资32亿元、区级税收1.5亿元”的目标。下一步二七区将抓紧推进超300亩的标准化厂房项目、超500亩的合村并城配套开发地块招拍挂。康师傅扩大再投资项目、花花牛项目确保在年内实现投产。加快园区自来水管网、供电、污水处理、路桥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集聚区的承载能力。

    充分发挥二七广场、火车站东西广场及周边区域特色商业街区的集聚力、辐射力和影响力,全力推动重点商贸业项目建设,建好二七特色商业街区。
 
     “新型城镇化位列全市‘三大主体’工作之首。‘强投资、夯基础、调结构、求提升’,二七区新型城镇化以此为总基调,做好‘资金、土地、规划’三大保障,重在实现以‘拆’为主到以‘投’为主的转变,开创新型城镇化引领‘三化’协调发展的新局面。”二七区区委书记蔡红信心十足地说。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