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江苏村支书被曝杀上访者 官方通报此系家族斗殴
时间:2013-03-02 23:46:56  来源:中新网  作者:邵国栋 

  江苏省丰县公安部门1日称,网上反映村支部书记姜延文报复上访者将上访者杀害的传言并不属实,实为一起涉嫌聚众斗殴案件。

  2月24日11时09分,有网民在天涯论坛发帖《丰县欢口镇司堂村书记姜延文报复上访者将上访者杀害》称:丰县欢口镇司堂村书记姜延文报复上访者将上访者杀死,被害者心脏中四刀,又用车撞了两次,肋骨被撞断六根,凶手残忍之极。

  1日下午丰县官方给媒体通报情况:该案件因姜、司两姓家族之间存在矛盾纠纷引发,后因司西营(实名为司西宁)酒后主动电话约姜延为打架,酿成悲剧。经公安部门侦查认定,该案件为一起涉嫌聚众斗殴案件,并非网上反映“村支部书记姜延文报复上访者将上访者杀害”。

  官方通报说:姜延文(实名为姜延为)曾两度担任欢口镇司堂村支部书记。但由于工作不力及本人申请,于2013年1月29日被上级免去其职务。2月21日案发时,姜延为已不担任该村支部书记。

  丰县警方也回应称:2013年2月21日晚10时许,司西宁酒后给姜延为打电话,在电话上双方相互漫骂,后双方邀约在村西了断恩怨。司西宁邀约本家司辰龙、司运华、司运立,姜延为邀约本家姜长龙、姜长辉、姜延续、姜长江,9人先后到达现场。双方持刀、铁棍、铁锨、木棍相互殴打,致使1死3伤。

  警方认定,司家4人与姜家5人双方涉嫌聚众斗殴,姜长龙、姜长辉将司辰龙捅伤,司西宁持刀将姜长辉、姜延为捅伤,其中司辰龙因刀伤刺中心脏、腰部动脉抢救无效当晚死亡。姜长辉因重伤在丰县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治疗,司西宁因头部、胸部刀伤在医院治疗,姜延为因背部刀伤在丰县中医院治疗。

  目前,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全部落实相应的强制措施。司西宁、姜延为、姜长辉因受伤住院治疗被监视居住,司运华、姜长龙、姜长江已被刑事拘留,司运立、姜延续取保候审。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