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村支书贪污受贿两千余万 自称为包养无业小老婆
时间:2012-02-03 22:49:30  来源:大河网  作者:李红汛 刘启路 

郑州市原齐礼阎村支书趁安置拆迁贪污受贿

  核心提示

  今年57岁的阎海明在郑州市二七区齐礼阎村任村主任、书记已达25年之久。2000年左右,郑州市政府为安置嵩山南路拓宽改造涉及的齐礼阎村拆迁村民,按照优惠政策,给了齐礼阎村近240亩土地。趁政府安置拆迁村民之机,阎海明先后贪污、受贿2000余万元,自称为了养活没工作又为他生了个孩子的小老婆。

  转让公司

  2000年9月份,齐礼阎村根据政府要求,注册成立了郑州市金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汇公司),以开发建设小区来安置嵩山南路拓宽改造涉及的齐礼阎村拆迁村民。该公司注册资金800万元,阎海明兼任董事长。

  2003年,河南某置业公司(以下简称置业公司)的郭江(化名)找到阎海明,提出有意接手金汇公司。

  参照当时商品房市场价格,金汇公司近240亩土地规划的建筑面积是25万平方米,价值1.5亿元人民币。阎海明提出,除1.5亿元股权转让费之外,还需再额外给齐礼阎村5500平方米的门面房。郭江表示同意。8月底,阎海明代表齐礼阎村委会与该置业公司签订了金汇公司股权转让合同。在转让谈判过程中,阎海明与其朋友张程鹏暗示郭江,支付其800万元好处费,郭江同意了。

  2003年9月,阎海明与张程鹏通过中介公司成立了河南银泉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泉置业),让张程鹏担任公司法定代表人。之后,张程鹏找到一个咨询公司,让置业公司把800万元转到该咨询公司,后陆续将800万元取出。

  “助人为乐”

  得手百万“感谢费”

  2003年年底,随着金汇公司法定代表人的变更,之前承接金汇公司近240亩土地部分建筑工程的一家建筑安装公司被告知停工。该公司董事长李丽(化名)得知金汇公司连地带资质卖给了郭江的置业公司,遂找到阎海明提出赔偿前期投资的要求,阎海明答应从中协调,经协商,由金汇公司赔偿李丽公司240万元。事后,李丽赠与阎海明50万元,对赔偿事宜表示感谢。

  2006年下半年,李丽得知齐礼阎村一处办公楼正在对外招标,经阎海明透露标底,李丽公司顺利中标。2007年2月至5月,李丽先后赠与阎海明现金50万元表示感谢。阎海明将其中15万元送给该办公楼的负责人。

  贪污巨款

  购1000万股股权

  金汇公司成功转让后,在清理金汇公司账目的时候,公司的法律顾问发现公司账上还有800万元的赢利款,于是就与张程鹏一起找阎海明商议。张程鹏提议以退还集资款的名义把钱取出。事后,3人将此800万元私分,其中法律顾问分了100万元。

  之后,张程鹏告诉阎海明,郑州市某单位有1000万股交通银行的股票已经多次流拍,可以买下来,但这1000万股交通银行的股权需要最少1600万元的注册资金。于是,阎海明和张程鹏等人就拿出郭江给他们的800万元和贪污金汇公司的几百万元买了这1000万股交通银行的股权。

  案发后,反贪干警发现,张程鹏早就逃亡到了海外,其鼓动阎海明购买的银行股票上市后已经翻了数番被他卖出。

  买房买车

  只为包养小老婆

  据阎海明交代,他于2001年年底的一次婚宴中,认识了一家酒店负责大厅接待的领班程红(化名)。此后,程红通过和阎海明的接触,得知他是齐礼阎村的支部书记,经济条件不错。于是,她就频繁地主动联系阎海明,并与其发生性关系。

  2002年8月,程红发现自己怀上了阎海明的孩子,她不顾阎海明的反对,坚持要生下孩子。 怀孕期间,程红多次向阎海明提出买房的要求,阎海明经不住程红的坚持,为她支付了40余万元的房款及30万元左右的装修费。

  后来,程红又向阎海明提出买车的要求。2008年1月,阎海明将20万元现金交给程红,为她购置了一辆丰田卡罗拉轿车。

  2007年四五月份,阎海明告诉郭江,说他在外面有个小老婆(程红),一直没有工作,还给他生了个儿子,为养活这娘俩,想让郭江在其开发的项目中,给他300平方米门面房用来出租。郭江同意后,于2008年年底将6间门面房的房产证交给程红。

  此案经郑州市中原区检察院侦查终结,阎海明被郑州市检察院提起公诉。2011年11月22日,郑州市中级法院已经开庭审理此案。截至发稿,本案仍在审理中。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