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西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增三成
时间:2011-11-30 16:51:02  来源:新华网 
      今年以来,广西加快推进城镇化建设,全区产业结构得到优化,城市内涵得到丰富,城市综合竞争力得到提升,就业创业环境得到改善,城镇化已成为广西重要的经济增长点。截至今年10月,全区完成城镇固定资产投资7350亿元,同比增长29.7%;今年1至9月,全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82.17万人,增加城镇化率1.7个百分点。

  村镇规划力度创下全国之最。广西大力推进村镇规划集中行动,本级财政共安排村镇规划专项补助资金1.6亿元,市县配套1.2亿元,村镇规划力度之大创下全国之最。截至11月15日,全区已编制县域镇村体系规划69个、乡镇总体规划307个、村庄规划8471个,分别占任务总数的92%、95.9%和83.8%,预计年底能基本完成自治区下达的年度任务,村镇规划滞后的状况得到较大改善。

  产业园区与城市新区互动共进。广西本级财政安排3.5亿元支持产业园区发展,安排1.4亿元支持产业园区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引导重点产业、重大工业项目向园区集中。广西国土资源厅开展了统筹用地、用矿、用海保障等工作,实行用地分级保障、差别化管理,1至10月共安排工业项目用地2259公顷、城镇建设用地8132公顷,分别占国家年初下达广西年度用地计划的21.05%和75.8%。

  重大城乡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广西加快城镇基础设施建设,本级财政安排城镇化发展资金4亿元,专项用于城镇化专项规划和村镇规划编制、名镇名村建设及城镇化建设项目。各地争取国债项目支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拓宽城建投融资渠道,实施了一批重大城乡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完善促进全民创业政策措施。广西鼓励支持科技人员、海外留学回国人员、大中专毕业生、退役军人、下岗职工、返乡农民工进行个体经营、创办私营企业,壮大创业主体。今年1至9月,全区新增个体户14.17万户、私营企业26818户,登记微型企业4352户。此外,广西还积极推进城乡统筹就业,实施城乡平等的就业政策,完善就业失业登记制度,开展就业援助活动、“春风行动”、高校毕业生就业推进行动;在南宁、柳州、桂林三市开展创业型城市创建工作;启动第二批新农保试点,建立多层次参保平台,推进农民工参加社会保险、基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和医疗保险;规范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审核内容和程序,逐步建立面向城乡全体劳动者的就业服务和组织体系,农民工进城就业环境明显改善。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