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审计署:将对三峡工程综合效益进行全面客观评价
时间:2011-06-13 09:37: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今日发布消息,三峡工程竣工决算现场审计正式启动,国家审计署已就此次审计的内容、范围、重点、目标及审计工作配合与要求等作了具体安排和部署。国家审计署副审计长石爱中表示,三峡工程是社会公众高度关注的工程,审计要对三峡工程建设、运行管理及综合效益的发挥进行全面、客观的评价,同时要关注运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

  三峡工程竣工决算现场审计工作为期约5个月,审计完成后将向国务院、全国人大提交审计报告,为三峡工程全面竣工验收提供依据。石爱中要求,国务院三峡办、中国三峡集团要认真准备,按照审计要求全面、及时地提供有关材料,要做好相关参建单位的沟通与协调,确保审计工作顺利开展。

  国务院三峡办副主任雷加富说,本次审计是三峡工程竣工验收的必要条件,是对国家、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具体体现,是向全国人民真实反映三峡工程建设成就的可靠依据,是对三峡工程进行全面竣工验收的重要依据。审计是对三峡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的全面检验,对于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要有错必纠,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整改到位。

  中国三峡集团公司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审计工作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同时,为保证审计配合工作有序进行,中国三峡集团成立了审计配合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董事长、党组书记曹广晶担任。

  三峡工程分枢纽工程、移民工程、输变电工程三大项。来自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国务院三峡办的消息称,从三峡工程开工建设到现在,已经累计完成动态投资1800多亿元。“十二五”期间三峡集团公司将完成“三峡地下电站”和“三峡升船机”两个尾工项目,届时,三峡工程将全面竣工。(记者刘良伟 郭晓莹)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