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治污染岂能“刑不上名企”
时间:2011-06-07 09:54:21  来源:广州日报 

记者在哈药集团制药总厂调查发现,该厂所释放的臭味影响范围波及周边的高校、医院和居民区,对药厂相邻区域空气质量检测的结果显示,硫化氢气体超标1150倍。(6月5日央视《朝闻天下》)

铺天盖地的广告投放,让很多人记住了“哈药集团”这个名字,这家老牌企业,现在年销售额近50亿元,位列全国医药“百强企业”。然而,药厂附近居民却常年不敢开窗,夏天都要戴口罩;地上堆的,水里流的,空中飘的,污染物可谓种类繁多,形式多样。

事实上,哈药集团的臭味问题由来已久。当地媒体平均两年掀起一轮舆论监督热潮,但每次都是“报纸都发黄了,问题还没解决”。笔者在哈尔滨市环保局的官网上,查阅到一份2010年的工作总结,内称“环保专项行动取得突出成绩,限期整改企业119家,限期治理企业120家……”只是,这看似雷厉风行的环保风暴,为何刮不到备受诟病的哈药集团?难道是“只打苍蝇,不打老虎”?

治理污染“刑不上名企”,其危害远远超过企业污染本身,不仅透支了政府部门的公信力,也造成极坏的“破窗效应”,导致污染问题愈演愈烈。要想做到共建生态保护环境,就需要彻底扭转治污“刑不上名企”,让每一起污染都能得到处理。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