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东产业全面升级发展的时机已经成熟
时间:2011-06-02 14:24:47  作者:胡亮 

 广东省政府5月31日在北京召开“广东省与世界500强和境外大型企业合作交流会”和“第三届广东外商投资企业产品(内销)博览会”联合推介会。据介绍,广东省将于6月和9月分别举行以上两场盛会,旨在招商引资、招贤纳才助推广东产业转型升级。

广东是中国外贸出口大省,但近几年受到土地、劳工等生产成本上涨,再加上缺工、人民币汇率升值,严重影响出口,特别是“十二五”规划的扩内需政策,积极推动结构调整,将外贸导向转为内需导向,成了内地未来5年政策主旋律。广东“十二五”规划中,明确将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作为优先发展的重点行业,而世界500强有相当部分恰是这些行业的翘楚,这将为它们带来广阔的发展机遇。

广东省副省长招玉芳说,广东产业全面升级发展的时机已经成熟,互补合作发展空间广阔,希望广大海内外投资者前来广东寻找商机,加强交流,洽谈合作,共谋发展。2010年广东省进出口总值逾7800亿美元,超过全国总量的1/4,截至2010年底,全省累计批准外商投资企业超过15万家。

招玉芳介绍,交流会期间,广东省政府将与世界500强企业探讨合作对接空间。围绕石化、物流、电力、特种钢材、汽车零部件、电子、清洁能源等重点发展产业,广东各地市、各主要产业转移园区、开发区、高新区等各类功能性园区分别规划、优选了过百个对经济社会发展有较大推动作用的重大项目,与跨国公司的发展计划对碰交流,并就合作的可行性进行深入探讨。

广东省外经贸厅厅长梁耀文介绍说,交流会期间,广东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将与跨国公司代表进行面对面高层对话交流,将围绕“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这一核心,以及扩大内需、自主创新、人才强省、区域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和谐共享等六大发展战略,听取跨国公司对广东经济社会转型、改善投资环境、提高国际化水平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将组织广东产业转型升级规划与跨国公司战略布局需求开展对接、对碰。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