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打击食品非法添加“风暴”席卷全国
时间:2011-05-30 08:40:42  来源:新华网 

从三聚氰胺到瘦肉精,从染色馒头到毒豆芽,在食品中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已成为百姓餐桌上突出的“不安全因素”。近期以来,从北京到广东,从浙江到宁夏,一场打击食品非法添加的“风暴”席卷全国。

针对问题多发区域深入开展专项整治

4月21日,国务院部署严厉打击食品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行动后,广东省高度重视,随即召开了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省委领导强调,食品安全是“高压线”,决不能“下不为例”;抓好食品安全要突出一个“严”字,做到严防、严查、严处。

 随即,广东各地严查墨汁粉条、无证私制腊肉、瘦肉精、染色馒头等食品安全案件。省政府对墨汁粉条案件进行挂牌督办,并在全省部署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米面制品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联合整治行动。目前,广东的严打专项行动正在有序推进。

山东省选择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多发易发的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和重点产品,组织开展了问题乳粉清缴、地沟油整治、学校食堂整顿等活动。在问题乳粉清缴整治工作中,山东实行包点责任制,各地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对口包点负责、责任到人,取得良好效果。

宁夏重点开展了四轮问题乳粉彻查清缴工作,对全区养殖源头、鲜奶收购和乳制品生产、经营、餐饮等环节的2.7万家单位进行了全面清查,共查处问题乳粉案件4起、涉案企业3家,吊销2家乳粉生产企业生产许可证。

 同时,宁夏还在全自治区范围内开展了“地沟油”和餐厨垃圾专项整顿行动。目前银川市餐厨垃圾集中回收率为60%,回收的垃圾做到了100%集中处置,当地计划3年内在所有地级市实现餐厨垃圾统一回收处理,从源头上控制餐厨垃圾流向。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