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6年垃圾可填满西湖 为解困杭州试行垃圾\"实名制\"
时间:2011-05-27 14:00:41  来源:中国日报 

在小区楼道下回收厨房垃圾的垃圾桶里,绿色塑料袋上标明了每袋垃圾的门牌号。居民每天扔厨房垃圾时,旁边还有专人验收打分,得分情况定期公示在小区的“垃圾分类试点积分示意图”上。

这是记者日前在杭州市上城区湖滨街道东平巷社区看到的场景。

越来越多的人口向城市聚集,中国不少城市周边,堆积如山、即将被填满的垃圾填埋场警示着“垃圾围城”的危局,而被视为解决途径之一的“垃圾分类”又面临推行难,有的“不分类”,有的“分错类”。从去年起,杭州开始尝试推行垃圾“实名制”。

湖滨街道公布的“垃圾分类试点积分示意图”是对垃圾分类的考核,以绿、黄、红三色区分,当天80%以上的垃圾进行准确分类的家庭用绿色标注,60%的用黄色标注,低于40%的则用红色标注。

湖滨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姚杰说:“哪家做得好,哪家做得不好,一目了然。”

和很多东部沿海发达城市一样,杭州也面临“垃圾围城”困扰。统计显示,仅杭州市区产生的垃圾量,6年就可填满1个西湖。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