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沪\"综保\"将并轨\"城保\" 农民工\"市民待遇\"逐步显现
时间:2011-02-18 10:56:55  来源:新华网 
上海外来从业人员综合保险将与上海市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并轨,并采取逐步过渡的方式。

    16日,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表示,上海“综合保险”并轨“城保”的工作目标基本已经确定,将按照“明确目标、统筹设计、逐步过渡”的原则推进。

    上海市人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鉴于这项工作涉及面广、涉及群体多,以及目前“综合保险”和“城保”的费用存在较大的差异,并轨工作会做统筹设计,并且采取逐步过渡的方式,工作有望在今年启动。

    “两保并轨是农民工逐步享有‘市民待遇’的体现。”华东师范大学人口研究所副教授王大犇表示,“但由于在费用上差距巨大,如在短时间内一次性地把综合保险全部并到城保中,会大大增加企业的用工成本,因此需要一个过渡期。”

    据介绍,上海于2002年起实行外来从业人员综合保险,截至2010年12月,上海参加“综合保险”的外来务工人员已达到404.84万人。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