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温岭市大溪,迈向生态小城市
时间:2011-02-16 11:34:57  来源:台州日报 
2010年6月底,温岭市大溪镇盘山村45岁的村民蔡国洪,举家搬到镇区的丽都花园,住进156平方米的新房,过上了城里人的生活。

蔡国洪家原在山区,本人在镇上开了家铝铸件厂,随着镇里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他在镇区买房子的想法更坚定。如今,蔡国洪一家日子过得有滋有味,他高兴地说:“镇里环境好,既方便又舒服。”

大溪,以工业闻名,是全国有名的“水泵之乡”、“中国日用塑料之乡”,制鞋等产业发达。然而,这个工业强镇却走出了一条生态宜居之路。

上月24日中午,在牛山鞋业边角废料打包点,四五名工人冒雨挥动铁耙,把各色各样的废料“喂”进打包机,一个个长2米、宽1.5米、高2米的废料包很快成形。打包点负责人说:“废料包都拉到岙环发电了。”在大溪,这样的打包点共有3个。建成镇级污水处理厂、开展“清洁家园”活动,一年间大溪生态建设不断推进。

大溪镇党委书记陈敏华说,大溪中心镇建设的定位是“工贸型生态休闲的现代化小城市”,坚持城市化、工业化、生态化互动发展。去年,泰隆商业银行成功进驻,民泰商业银行大楼开工建设,城市商业综合体建设加快。元旦期间,四星级的凌霄国际大酒店对外营业。大溪,这个中心镇越来越有魅力了。

目前大溪镇区面积8.5平方公里,建成区常住人口10.17万,户籍人口4.94万,城镇化率55%。陈敏华说:“到‘十二五’期末,我们完全有信心超越全省小城市培育试点镇的各项指标,将大溪建成生态小城、魅力小城。”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