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滨湖山水城创先争优提升综合素质强化服务能力
时间:2010-12-16 14:22:23  来源:无锡新闻网 
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山水城以“科学发展作表率、幸福建设立新功”为主题,全心全意“统筹发展、提升素质、创新突破”,建立无锡市首家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成立中国无锡数字电影产业园、萨孚凯无锡全球交付中心落成、无锡网络经济园开园……“雪浪人”在激流奋进中唱响了一曲“勇立潮头扬劲帆,引领风骚添风采”的大风歌。

高瞻远瞩谋发展

今年年初,山水城党工委启动“党建先行、党员在前”主题活动。党工委研究部署实施方法和措施,制定活动方案,成立领导小组,设立专门办公室,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工作部门配合抓的工作格局;明确党员干部要做到八个“再”:认识再提高,精神再振奋;目标再明确,责任再分解;工作再落实,措施再到位;转型再加快,水平再提升,从而促使创先争优再上新台阶。

以“人才是科学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为不变原则的山水城,今年来组织园区企业参加各类现场招聘会30多场,截止11月,共引进各类人才1326人,为全年目标的189%;建立海外工作站1个,聘用引才顾问及引才联络员9人;引进国家“千人计划”人才2名;引进培育省高层次人才2人;培育市级以上院士工作站1个。在注重“引凤”的同时,“雪浪人”更注重“育凰”激潜,共举办5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300多名青年干部分批受训。

为民服务抓新载

许舍社区的居民周小英身患尿毒症,丈夫在外打零工维持生活,一月数次的透析治疗几乎压垮了他们。“是你们给了我坚持下去的希望,我会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握着慰问组工作人员的手,周小英感动得不肯放。“五助”活动开展以来,每逢节假日,慰问组都会走进帮扶家庭,询问生活情况,鼓励坚强生活,并捎上慰问品。

抓好活动载体,营造浓厚氛围。开展“双岗”争创活动,加强对19个参创岗位的跟踪培育,开展“共产党员先锋岗”、“效能建设示范岗”等竞赛,推行“党员在前记录卡”制度,将日常履职、奉献、学习、服务等情况记录在案,定期审核、公示;“五个一”活动,即“读一本好书,记一本心得笔记,写一篇调研文章,培育一个创新亮点,搞好一次民主测评”;“三走进三服务”活动,与89家企业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协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在18个社区、104户困难户中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区管以上领导干部及各部门分别与所挂钩社区(村)的1户以上贫困家庭或1名以上弱势群众、特殊对象结成帮扶对子。截至11月,“三走进三服务”活动共走访贫困户212次,企业180次,结对社区18个,送上慰问品和帮扶款共计43380元。

创新举措求突破

无锡太湖锅炉有限公司职工李龙,研发新品20多个,申报8项专利,其本人获高级工程师职称并考取浙江大学热能工程研究生,企业树立6名典型代表,发挥示范带动,1到10月,生产、销售较去年同期增长近20%,在全国同行业中继续保持先进水平;雪浪医院开展“我为患者做什么”的承诺服务,更新医疗技术、开设心理咨询门诊、派骨干赴上海学习妇科微创技术,形成了“领导围着职工转、后勤围着临床转、全院围着病人转”的良好氛围;机关党员干部围绕机关服务承诺制,制订和公开服务规范和工作标准,完善“一条龙”审批、“一站式”服务、网上办公等,逐步建立企业服务、社区服务、投拆受理三位一体的服务模式;18个社区的新一届班子成员提交任期承诺书,就班子建设、经济建设、服务能力建设等方面做出庄严承诺。

“社区支部重在构建和谐社区,增强发展能力;机关部门重在讲党性、做表率,做好服务;公安、教育、卫生等市镇单位重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新经济社会组织要在诚信服务、提升社会公德上做出特色。”一系列积极的创新举措,让山水城在创先争优中迸发出了新的生机与活力。(邓力銎)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