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浙江建立民工工资清欠24小时值班制度
时间:2010-12-14 15:31:56 
浙江省专项检查领导小组办公室14日发布消息称,该省从现在起集中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行动,对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企业,可以吊销其营业执照。

    元旦春节将至,作为外来务工人员流入大省的浙江即将迎来农民工返乡高潮。浙江省劳动保障监察总队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由劳动保障、公安、工会等六部门发起的专项检查行动将持续到2011年1月25日。检查范围涉及全省各类用人单位,重点是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建筑施工、交通施工、加工制造、餐饮服务以及其他中小型劳动密集型企业和个体工商户。

    据了解,行动期间,浙江省专项检查领导小组成员部门设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市级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县(市、区)实行12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举报投诉渠道畅通。

    浙江省劳动保障监察总队有关负责人表示,存在拖欠、克扣工资的用人单位拒不改正的,处以罚款。对无故拖欠或克扣农民工工资数额大、时间长、性质恶劣的用人单位,在依法进行处理的同时,还要进行公开曝光。对恶意拖欠、情节严重的,可依法责令停业整顿、降低或取消资质,直至吊销营业执照。

    近年来,浙江省除了加大农民工工资清欠处罚力度外,还非常重视研究建立长效机制和办法,完善和推广了企业劳动保障守法诚信、工资支付监控、工资支付保证金、欠薪应急周转金和农民工记工考勤卡等制度目前,该省所有市、县(市、区)都建立了欠薪应急周转金和工资支付保证金制度,通过政府公共垫付服务,提高了政府处置欠薪突发事件的能力。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