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徽太湖形成“城乡一体化”供电服务格局
时间:2010-10-25 16:42:58  来源:人民网(北京)  作者:胡晓延 徐青松 丁丽莎 
 安徽太湖供电公司以统筹城乡电网协调发展,构筑城乡一体化服务格局为出发点,有效的改善了城乡居民急增的用电需求,城乡之间的供电服务“距离”和“落差”得以逐步缩小。

  太湖县属皖南山区农业大县,电网供电面积2031平方千米,用电人口57万。近年来,随着太湖县域经济的快速发展,特别是农业生产及农民生活用电每年以14.4%增长率跨越式递增,对电网发展提出了新要求。为此,在“十一五”期间,该公司先后投入资金1.50亿元,全方位打造城乡电网一体化新格局。截至目前,该公司拥有110千伏变电站2座,35千伏变电站13座,主变容量91.2MVA;35kV线路195kM,公用10kV线路1127.8kM;配电变压器1366台;新农村电气化镇2个,电气化村20个;电网供电可靠率城区达到99.75%、农村为99.4%,居民端电压合格率为96%,综合线损为9.8%;供电量较上年同期增长1352.45万千瓦时,增长率达8%。预计到“十二五”期末,计划建成新农村电气化镇5个,电气化村53个,达到电气化县标准。

  在坚强供电网络的同时,该公司将国家电网“四个服务”要求与当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有机地结合起来,全力构筑城乡“一站式”服务平台,让全县用电客户“只进一个门,只找一个人”,就能办好用电手续。95598热线电话与基层供电所形成联动,及时处置各类用电故障,真正让城乡用电客户用上了舒心电、放心电、满意电。

  为方便山区用电及时交纳电费,今年2月初,该公司先后在各乡镇供电所设立了25个移动POS机供电便民收费点,让3万余户农村居民,足不出村便可交纳电费。今年4月份,该公司以用电客户自愿的原则为前提,统一由各乡镇供电所购置下火材料,统一装表接电,同客户签订《临时下火材料租赁协议》及《临时用电安全协议》,为客户提供一条龙的便利服务,此举不仅规范了临时用电秩序,杜绝了材料一次性使用带来的浪费,为临时用电客户节约了大量资金。

该公司构筑的城乡一体化服务格局,使越来越多用上了空调、电冰箱、电脑等电器的居民,不再为电压低而犯愁。不少农村居民还添置了加工机械等用电设备。县城西乡原每户月用电量仅几度电,现在全乡人均年生活用电量达到了130千瓦时。该公司总经理黄伯海说:“要让农村居民用电和城市居民用电一样放心,城乡一体化供电服务格局,才能显现出其魅力所在。”(胡晓延 徐青松 丁丽莎)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