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北京东西两城区四成人户分离 主要为孩子上名校
时间:2010-07-12 15:49:03  来源:新京报  作者:蒋彦鑫 
来自东城区、西城区人口普查办公室的消息,在日前进行的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前期试点工作中,东城、西城区人户分离情况达到四成左右,其中为了孩子上名校是主要原因之一。针对人户分离等情况,8月15日,北京市将开展户口整顿工作。

  东城区人户分离增加两成

  在今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开始前,北京东城、西城区前期试点已基本结束。来自两区人口普查办的工作人员表示,东城的人户分离比例将从两成增至四成,西城在原来40%的基础上还要增加。

  东城区人普办负责人表示,由于城市拆迁等原因,一些胡同已经消失不在,但老居民的户口并未迁走,成为“空户”。

  西城区人普办表示,因为中心城区教育等资源相对丰富,很多老居民因孩子上学等原因,迟迟不愿把户口迁走。一些家长为了孩子上名校,想法设法把户口落在这些地方的亲戚朋友家。另外,家长之间倒房也比较常见。一些家长买了学区房后,孩子一旦毕业,就把房子再卖给同样希望进名校的学生家长,导致一套房子下面有好几个户口。

  借助信息摸清人户分离情况

  此次人口普查,摸清北京常住人口、流动人口底数是最重要的工作。东城和西城人普办相关负责人表示,8月15日,全市将开展户口整顿工作,通过普查人员一次入户完成。

  在此过程中,人口普查工作人员将借助公安部门户籍资料中的人户分离信息,与空挂户取得联系;同时借助派出所为居民办理第二代身份证时的登记资料进行查找;以及借助社区管理部门的居民信息资源。据此,基本解决人户分离情况。与之同时,再为一些具备条件而未上户口的人员落实户口。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