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江苏实现省内异地刷卡就医 医保城乡统筹已展开
时间:2010-06-08 14:40:35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黄红芳 
记者昨日(6月7日)获悉,江苏省13个省辖市市区已经全部实现与省医保结算平台的联网。这意味着,13个省辖市市区参保人员省内异地刷卡就医成为现实。

目前的医疗保险大多实行县级统筹,参保人员只能在统筹区域内刷卡看病。外地参保人员因为大病重病到南京看病时,只能自己先垫付看病费用,然后再回到参保地报销。实现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后,参保人员只要到省医保部门免费领取一张异地就医卡,就可以在异地享受参保地的医保报销待遇。不过,目前可以申请异地就医结算的,还只是在参保地无法医治的大重病、疑难病。

记者获悉,为方便异地看病,我省已经开通6家异地就医的定点医院,均在省城南京,分别为省人民医院、省中医院、南京军区总医院、省肿瘤医院、南京市鼓楼医院和南京市第一医院。下一步,我省将继续扩大异地就医的定点医疗机构范围,最终实现异地就医人员可自主选择定点医院。

在实现异地就医结算的同时,我省医保城乡统筹逐步展开,全省已有18个统筹地区实现城乡统筹的医保制度并轨,城乡医保实现了一个网络、一个系统、一个窗口、一个平台的统一管理模式。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