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延安有了村镇银行
时间:2010-04-06 15:17:57  来源:《经济日报》  
陕西延安市安塞县真武洞镇农民陈双喜春节过后发现,镇上繁华的街上一家带有银行标志的门面正在装修,仔细一打听,原来是要成立一家村镇银行。陈双喜心里一阵欣喜,他正打算扩大养羊加工的生意,不知能否从这家村镇银行获得贷款呢?

       陈双喜注意到的这家银行,是农业银行发起设立的安塞农银村镇银行。正在筹建中的村镇银行,得知陈双喜的信贷要求后,马上派信贷员到他家了解情况。29岁的陈双喜专门收购还没长大的羊来圈养,育肥一个多月后再加工卖到市场上。多年来已经形成了自己的销售渠道,年收入能达到10万元。

      陈双喜告诉村镇银行的信贷员,目前他圈养了300多只羊,想扩大养殖规模,争取养到500只。但这需要很大一笔资金,除了他自己手头的钱外,还需要向银行贷款才行。

     信贷员们通过调查得知,羊生意在当地十分红火,一只羊的纯收入能达到50多元,陈双喜扩大生产规模市场前景看好,而且具有很强的还款能力。

     很快,陈双喜就得到了安塞农银村镇银行的答复:向他发放贷款5万元。3月29日,这家村镇银行开业当天,陈双喜就来这里签订了贷款合同,5万元资金立即到了他在村镇银行开设的账户上。这位年轻的牧羊人喜不自禁,兴奋地对记者说:“以前根本没有想到能从银行贷款,有了村镇银行,今后发展的机会就更大了。我要用这笔钱修固羊圈、购买小羊和饲料,争取早一点把钱还上。”

     当天,和陈双喜一同获得安塞农银村镇银行贷款支持的共有10户农民,他们有的是种植大棚的,有的是养鱼的,也有开办果园的。签了贷款合同之后,人人喜笑颜开,仿佛看到了更加美好的前景。

      安塞农银村镇银行由农行作为主发起人,陕西瑞森工贸有限公司、延安百货大楼、延安白云工贸有限公司、延安兴延工贸有限公司、延安天鑫工贸公司、延安资协有限责任公司等6家企业法人作为共同发起人发起设立,注册资本为2000万元,其中农行出资1020万元,占51%的股份。

      农银村镇银行的设立,受到安塞农民的欢迎。村镇银行董事长陈晓琴告诉记者,他们试营业两天,就得到1199万元存款,发放信用贷款50万元。“农民对金融服务的需求很强烈,我们感到压力很大。”她说。

       农行副行长朱洪波在村镇银行开业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农行在县域的服务覆盖面较广,但是在边远农村金融服务覆盖率不高。村镇银行是农行延伸农村金融服务触角,更好服务“三农”的新型组织形式和有效补充。从市场定位上看,村镇银行主要是为县及以下的农村地区,为当地中小企业和农户提供存、贷款等金融服务,重在填补农村金融服务空白。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