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州将建4万套保障性住房 构建多层次住房保障体系
时间:2010-03-23 15:40:21  来源:中国青年报 
 记者近日从(广东省)广州市住房保障办获悉,广州市今年(2010年)保障性住房建设规模约为4万套,包括廉租住房、经济租赁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致力于构建以廉租住房为主的多层次、广覆盖的住房保障体系。

  据悉,为进一步加快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今年初广州市加强以廉租住房为主体的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原定于2012年底前解决77177户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问题,要提前到2011年底前全部实现。

  为此,广州市今年在原有计划基础上新增解决2.5万户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户,其中,廉租住房保障2万户,经济适用住房保障5千户,力争完成77177户总目标任务的85%。力争开工建设约300万平方米的保障性住房,其中,廉租住房约2.3万套,经济适用住房1.7万套(含经济租赁住房0.3万套);储备3平方公里以上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

  广州市住房保障办表示,当前住房保障以廉租住房保障为主,其中今明两年廉租住房建设量将达4.05万套,在2011年底全部解决77177户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后,广州市将重点解决“夹心层”住房困难。

  其中,对外“夹心层”(即超出经济适用住房供应范围,又买不起普通商品房的家庭,以新参加工作人员、引进人才和优秀外来务工人员为主),广州市之前主要通过限价商品房的方式解决他们的住房困难,今年将计划在开发企业建设限价商品房的基础上,探讨政府和国有企业建设限价房,通过政策扶持、适度保障来加快帮助这部分市民解决住房问题。(据新华社广州3月22日专电 记者陈先锋)(编辑 秦小东)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