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北京两年内将解决17万户居民住房困难
时间:2010-03-23 15:16:57  来源:北京日报 
今明两年,北京将有17万户居民住房困难问题得到解决。为了保证这些房源用地得以落实,今年在土地供应的时序上,各区县将首先落实政策房建设用地计划,没有落实政策房用地计划的区县,国土部门将不能为其安排商品房开发建设用地。

    去年5月,北京市政府提出利用三年时间基本解决约28万户居民住房困难的目标,将近一年的时间过去了,9万多户中低收入家庭已经在各类政策房中选到了自己的新房,今明两年,余下17万户居民的住房困难也将得到解决。

    住总兴康家园是大兴区第一个限价房项目,住宅主体结构刚刚全部完成,工人们正在抓紧进行内部装修和小区道路管线施工。“2008年底中标一个月后我们就开工了,在大兴限价房建设中这个项目进度最快。”该项目负责人说,小区配售给大兴、宣武、东城的房源大部分已经签约了,近期还将组织宣武区居民再次选房,如果工程顺利,今年10月底第一批居民就可以入住了。

    兴康家园的销售均价是6500元/平方米,这个价格只相当于当地商品房价格的三分之一。尽管小区位于南五环外的大兴新城北部,但周边已经有多条公交线路经过,而且离小区不远的轨道交通大兴线今年年底就要通车了。

    “将政策房安排在轨道交通沿线是安排项目的一个重要原则。”市规划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结合新城建设、旧城人口疏散、城乡结合部整治、产业园区发展、轨道交通沿线土地开发等,今年优先安排政策房项目规划选址。”

    “政策房优先”这一原则将同时在土地供应计划中落实。去年北京完成1165亿元的土地储备开发,为今年政策性住房建设供地打下了坚实基础。根据市政府的部署,今年市国土部门和各区县政府将拿出已完成土地一级开发的建设用地,优先用于政策房建设。在土地供应时序上,没有落实政策房建设用地计划的区县,国土部门不能为其安排商品房开发建设用地。

    “政策性住房建设用地占全市住宅供地的50%以上、新开工建设收购各类政策性住房占全市新开工套数的50%以上”,这“两个50%”的目标是市委、市政府对全市人民的庄严承诺,为了实践这一承诺,各部门将优先供应建设用地,优先搞好规划设计,优先保障建设资金,优先办理审批手续。(记者 刘扬)(编辑 秦小东)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