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峨眉山市将举办首届采茶制茶大赛
时间:2010-03-22 17:04:52  来源:新华网 

    为充分利用峨眉山丰富的茶文化旅游资源,打造以乐山为重点的“峨眉山茶”区域品牌,达到以茶促旅、以旅兴茶、茶旅相融的目的,由四川省农业厅、乐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承办的首届“峨眉山茶”采茶制茶大赛将于4月2日在峨眉山市举行。

    此次大赛将分为采茶和制茶两个环节:采茶大赛将于4月2日上午9点30分,在峨眉山市双福镇同心茶园举行;制茶大赛将于当天下午13点30分,在峨眉山竹叶青生态茗园停车场举行。届时,来自乐山市各区市县及省内部分茶叶龙头企业的20支队伍将展开激烈角逐。

    现场观众除可以观看采茶制茶比赛,欣赏腰鼓、威风锣鼓等文艺表演外,还可以参与现场茶叶拍卖,将比赛中新鲜出炉的茶叶带回家细细品尝。

    据了解,峨眉山茶产于风景秀丽的世界自然和文化双遗产峨眉山-乐山大佛所在地,茶叶种植、生产历史距今已有近2000年。在长久种植历史过程中,峨眉山茶形成了独特的种植、加工工艺,品质上乘,独具风味,在国内外享有极高的声誉。目前,全市茶园种植面积达65万亩,年总产量达2.7万吨,年综合产值达17亿元。全市现有规模茶叶生产企业133家,有品牌的茶叶产业化龙头企业28家,其中国家级1家,省级2家,市级8家。竹叶青、仙芝竹尖、天福观光茶园、森林雪、峨眉雪芽、一枝春等龙头企业已成为峨眉山茶产业发展的主力军。(李源)(编辑 秦小东)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