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株洲“5.17”高架桥坍塌事故调查组成立
时间:2009-05-23 08:37:49 
株洲“5.17”高架桥坍塌事故调查组成立

 

株洲“5.17”高架桥坍塌事故调查组成立


  5月20日,记者从株洲市处置红旗路高架桥坍塌事故专门机构了解到,根据湖南省委、省政府安排,“‘5·17’事故省市联合调查组”已经正式成立并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实施彻底调查。

据记者了解,“‘5·17’事故省市联合调查组”由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安监局局长刘尧臣任组长。调查组下设技术调查小组、管理调查小组和综合管理小组,成员由省市两级的纪委、监察、检察院、安监、公安、建设、总工会、国资委等部门人员组成,负责查明事故发生的原因,认定事故的性质和事故责任,提出对事故责任者的处理建议,总结事故教训,提出防范和整改措施。调查工作完成后,将提交事故报告。
“‘5·17’事故省市联合调查组”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本着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科学准确的精神,调查事故原因,分清责任。整个调查工作要求在短期内完成。调查组要求相关单位和人员提高思想认识,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四不放过”的原则,即“对事故的原因查不清楚不放过,事故的责任者得不到处理不放过,广大干部群众受不到教育不放过,防范措施没有落实不放过”。

据悉,调查工作将通过查阅原始资料,现场勘查,实物检测,找当事人询问,听取专家意见等方式,把事故搞准、摸实。在此基础上,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法规为准绳,严肃追究事故责任人。构成犯罪的,将移送司法机关,依法惩处。(稿件来源: 新华网湖南频道)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