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长株潭城市群:08年11月要闻
时间:2008-12-20 22:54:10 

 

 

长株潭城市群

湖南用高速路建设拉动内需
  日前,湖南省交通厅党组书记陈明宪表示:“在今年已开工建设18条高速公路的基础上,明年力争再开工18条高速,全面打通湖南21个出省通道,以此扩大内需,促进‘长株潭两型社会综合改革配套试验区’的率先崛起。”据悉,湖南高速公路建设长期落后于其他兄弟省份。以中部地区为例,截至2007年底,在全国5.4万公里高速公路通车里程中,中部6省为1.5万公里,而湖南以1765公里居于中部倒数第一。

株洲拟建长株潭中央游憩区
  日前,株洲市重点旅游项目策划征求意见会举行。据悉,此次策划的重点旅游项目主要是大炎陵旅游综合开发和长株潭中央休闲游憩区两个大项目,设计方提出打造文化旅游朝圣地,休闲度假新天堂,构建以炎帝文化为主题的复合型炎帝旅游区,以神农谷为核心的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以湘江度假区和株洲乡村度假区为核心的长株潭中央休闲游憩区。

 

川渝城市群

国家批准汶川重建利用国外贷款
  国家发改委日前发布消息,国务院于近日批准《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利用国外优惠紧急贷款规划的请示》,总贷款规模15亿美元。国外优惠紧急贷款由中央财政统借统还,分别用于四川、甘肃和陕西三省。贷款主要用于城镇道路、病险水库、农村能源和生态修复等7个领域的重建工作。据悉,国外优惠紧急贷款的来源分别是利用世行贷款7.1亿美元、亚行贷款4亿美元、欧洲投资银行贷款1.6亿美元、国际农发基金贷款0.3亿美元、法国开发署贷款2亿美元。

成都:统一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待遇
  为建立全市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成都市决定将原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市属大专院校在校学生基本医疗保险的人员,一并纳入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范围,实现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统一,保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待遇一致。

渝中打造国内最畅通中心城区
  日前,从重庆市渝中区委获悉,渝中区积极响应重庆市委“畅通重庆”建设规划,打造“十分钟渝中”,目前已确立重点交通项目98项,共计投资224.14亿元。力争两年内缓解交通拥堵,4年内建成国内特大城市通达性最好的中心城区。届时,从大坪、化龙桥等地乘车到解放碑仅需10分钟。据悉,在98项个重点交通项目中,包括了区级项目78项,涉及新建改造道路、节点渠化改善项目、更改造交通设施等。市级项目19项,包括了建换车枢纽、城市铁路环线等工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