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沪宁杭城市群:08年11月要闻
时间:2008-12-20 22:53:16 

 

 

沪宁杭城市群

江浙沪急推万亿投资方案
  中央出台十条举措及4万亿元扩大内需计划后,长三角三省市立即行动起来,几乎在同时召开落实会议,而且相继宣布投资计划,总额超过万亿元。11月14日,上海市城乡建设交通委宣布,将在全面梳理“十一五”建设项目的基础上,投资总规模在5000亿元左右。此前的13日,江苏省宣布,将启动3000亿元政府主导性投资项目;浙江省则表示,在原安排“三个千亿”工程预算资金的同时,省级财政新增100亿元,用于以铁路现代化为重点的重大项目建设。

京沪间将开行卧铺动车组
  从相关部门获悉,铁路部门已计划在京沪间首次开行动车组卧铺列车,并有望下月开跑。虽然目前票价、时刻还没有最终确定,但由于动车组列车速度更快、舒适性更好,因此预计将受到旅客特别是商务客的青睐。据悉,去年4月18日全国铁路第六次大提速以来,动车组列车以其速度快、环境好、舒适性高的特点备受旅客青睐。不过,动车组投入运营以来却都是软座,没有卧铺。

上海打造国家级自主创新型装备制造基地
  日前从举行的上海市政府专题新闻发布会上传出信息,依托洋山深水港和浦东国际空港的上海临港新城经过5年开发建设,正在向国家级自主创新型装备制造业基地的目标推进。民用航空配套、乘用车整车、船舶关键件、海洋工程设备等五大装备产业发展格局已基本形成。据上海临港新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5年前开始启动开发的上海临港新城是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上海发展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的重要载体。

陆家嘴塘东总部基地破土动工
  总投资近60亿元人民币的陆家嘴塘东总部基地于日前正式破土动工。塘东总部基地地处陆家嘴金融贸易区核心区域(东至锦康路、南至锦江大酒店、西至杨高南路、北至花木路),占地面积约5.34万平方米,总建筑规模约44万平方米。基地建成后,将与西侧的上海金融证券交易中心在功能上形成“共鸣”,并与北面的上海科技馆、东方艺术中心、世纪广场及东面的国际社区融为一体,共同组成陆家嘴金融贸易区一个新的综合性金融总部集聚区。

杭州地铁施工工地发生塌陷事故
  2008年11月15日下午,杭州风情大道地铁施工工地发生大面积地面塌陷事故。据悉,造成21名施工人员遇难的杭州地铁湘湖段塌陷事故是中国地铁建设史上伤亡最为严重的事故。目前,有关部门还没有对杭州地铁塌方事故的原因给出明确的回答。有地铁专家在分析杭州地铁塌方事故原因时表示,杭州的地质较为复杂,其地下水含量丰富,绝大多数土层皆为软土,地铁基坑开挖、地铁盾构推进等工程施工风险极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