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川渝城市群:08年10月要闻
时间:2008-12-20 22:49:31 

 

 

川渝城市群

成都:上万农民获农房产权证
  10月15日上午,四川省崇州市文井江镇清泉村、万家社区的72户农民领到了房屋产权证。农村房屋产权证除了土地归属上标注为“集体”外,其他与城市房屋产权证一样。有了这个红本本,以后农民就能去银行抵押贷款,用于重建房屋、发展产业等等。据了解,今年初开始试点农村产权制度改革以来,成都已有一万多户农民拿到了和城市居民一样的房屋产权证。以后,农村房屋和城市房屋不仅要“同证”,还要“同权”,农村房屋也将可以流转。

成都跻身全球服务外包新兴城市50强
  全球服务集团10月份公布了2008年全球服务外包新兴城市50强名单,成都市首次跻身全球服务外包新兴城市50强,排名37位。据悉,目前成都拥有世界一流的基础设施,政府高度重视服务外包产业的发展,已经聚集了IBM、EDS(美国电子数据系统公司)、WIPRO(威普罗)、GENPACT(简柏特)等众多世界知名发包商 。

重庆:积极推进城乡统筹力促城乡共繁荣
  自去年6月国务院批准重庆作为全国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以来,重庆市结合自身实际,紧紧围绕城乡资源双向对接,打破城乡界限,实现了城乡资源要素的交汇融合,为促进城乡共同繁荣、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据悉,在统筹城乡发展过程中,重庆探索建立了符合本地实际的“一圈两翼”协调发展机制。“一圈”是以重庆主城为核心、以大约1小时通勤距离为半径范围的城市经济区;“两翼”是以万州为中心的三峡库区城镇群和以黔江为中心的渝东南城镇群。

 

武汉“1+8”城市圈

长株潭步入实质性实施阶段
  武汉市信息产业局市场监管处负责人日前透露,武汉市正在酝酿“无线城市”建设计划。目前,武汉信息产业局已着手起草有关方案,准备提交给市政府审议。据这位负责人介绍,9月11日,信息产业局局长黄家喜已向武汉市委汇报:到“十一五”末期,在武汉全市完成10000个无线网络覆盖点的建设,使“无线城市”建设达到一定规模。

川气东送工程在武汉穿越长江
  历经18个月的紧张施工之后,9月13日8时28分,我国横贯东西的能源大动脉——川气东送工程顺利在武汉穿越长江,这是川气东送管道工程第4条顺利贯通的过江隧道。据悉,川气东送工程总长2203公里。该工程是继三峡工程、西气东输、南水北调、青藏铁路之后的又一项重大工程,也是目前国内在建的施工难度最大的一项天然气管道工程,计划于2009年6月30日全线投产。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