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珠三角城市群:08年10月要闻
时间:2008-12-20 22:48:24 

 

 

珠三角城市群

广东2008年工资指导线:穗深加薪21% 珠三角15%
  从广东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获悉,广东省2008年企业工资指导线最终出炉,珠三角发达地区和东西两翼落后地区的加薪基准分别为15%和10%.广州深圳最多加薪21%,生产一线职工平均工资水平不增长的企业,经营者工资不得增长。另外,国企要突破上线增长工资的,必须符合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低于当地在岗职工平均工资水平的80%;2008年预计企业经济效益显著增长;企业人工成本状况、劳动生产率指标处于同行业较好水平和完成当年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指标四个条件。

全球最大玩具代工企业两工厂倒闭
  目前全球最大玩具代工商之一——合俊集团旗下在东莞樟木头的两家工厂,合俊玩具厂和俊领玩具厂同时宣布倒闭。合俊是港资上市公司,在玩具界举足轻重,世界玩具五大品牌中,合俊已是其中三个品牌的制造商。在两工厂宣布倒闭的当天,合俊股票也宣布停牌,停牌前每股只值0.08港元。据悉,合俊在樟木头有两家工厂,员工总数约6500人。

贵广铁路开工六年建成
  连通我国西南和华南的铁路大通道——贵广铁路日前在广西桂林举行开工动员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宣布开工。据悉,贵广铁路始于贵州省贵阳市,经贵州都匀,广西桂林、贺州,广东肇庆至广州新客运站,全长约857公里,总投资约858亿元。其中贵广铁路在广东境内207.5公里,总投资约220亿元;贵州境内301公里;广西境内348.5公里。铁路沿线共设30个车站,为双线电气化国家I级铁路,设计时速200公里,年运输能力为货运量3500万吨,设计工期6年。

深圳:收回闲置土地87万平方米
  从深圳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获悉,截至目前,深圳市已依法收回闲置土地87万平方米,另有多宗闲置土地正在进入依法收地程序。此外,深圳市已征收土地闲置费约1.128亿元,其中一宗地块涉及的土地闲置费高达5640余万元。同时,深圳市还清理了已批未建地735宗,总面积为18.98平方公里,其中已认定为闲置土地的546宗,面积为13.77平方公里,将近一半已批未建存量用地被盘活。

广州2010年6月底前消灭石井河污水“黑龙”
  针对广州南岸路江面个别时段出现大量黑色污水的问题,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市长张广宁日前分别率领有关部门和白云区、荔湾区负责人深入石井河沿岸现场调查研究、部署石井河流域污水综合整治工作,要求有关部门高度重视,以2010年6月底前为期限倒排工期,立即完善石井河流域生活污水治理工程规划,核准工程概算,抓紧落实工程资金,全面完成截污工程,确保彻底消除石井河流域污水“黑龙”,为2010年举办亚运会创造良好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