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沪宁杭城市群:08年10月要闻
时间:2008-12-20 22:47:56 

 

 

沪宁杭城市群

“徐家汇中心项目”规划草案出炉
  备受关注的“徐家汇中心项目”详细规划草案日前正式出炉,向公众征询意见。根据规划,今后在港汇广场的西侧,将诞生一处集商业、商务、酒店业和文化休闲等一体的综合功能区。徐家汇中心项目建成后,将打造一个“建筑绿色中庭”,在繁华的徐家汇地区开辟出一片舒适、绿色的林阴休闲空间。“徐家汇中心项目”是位于虹桥路、宜山北路,以办公和酒店功能为核心、以超高层主塔楼为标志的建筑群。项目集合了国际甲级办公楼、五星级酒店和国际化时尚特色商业等多样化功能。

上海杭州等14城市出手救房市
  继南京、长沙、宿迁、沈阳、厦门、西安等12个城市之后,长三角重镇上海、杭州日前不约而同对楼市的低迷状态宣告“出手”,加入救市大军。上海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再次调整本市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上限的通知》,即日起上调补充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最高额度,符合条件的家庭最高可贷60万元。而杭州市政府则发布《市政府关于促进杭州市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其中包括购房入户实施范围扩展至老城区、政府给予个人买房一定的税缴补贴、放宽房企受让及开发期限等系列措施。

上海审议通过土地管理新机制试点方案
  9月8日,上海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由国家土地督察上海局和上海市房屋土地资源管理局联合起草的《共建保障上海科学发展土地管理新机制的试点方案》。此举标志着,旨在解决制约和影响上海发展突出问题的共建试点工作,迈出实质性步伐。按照方案,2008年至2009年,选择若干区县和若干开发区作为实验区,先行试点;2009年至2012年,在实验区试点的基础上,总结经验,向全市推广。

世博会首次明确公布园区规划和展馆计划
  日前,上海世博会设计方负责人透露,在综合考虑了步行适宜距离、人体尺度和参观者的认知度等因素后,上海世博会在总体规划方案中提出了“园、区、片、组、团”5个层次的结构布局。展馆分为自建馆、租赁馆和联合馆三种类型。据介绍,“中国馆”位于世博轴东侧,用地面积约6.5公顷,由中国国家馆和中国地方政府馆组成。按照规划,上海世博会园区绿地总规模多达106公顷,其中浦东滨江绿地设置为永久性世博公园,用地面积约29公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