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珠三角城市群:08年9月要闻
时间:2008-12-20 22:42:30 

 

 

珠三角城市群

广州博览会开幕
  9月5日,广州博览会在广州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开幕。据悉,本届广博会有来自国内30多个省、市和美国、德国、法国、日本、泰国、菲律宾、尼泊尔等国家的城市以及我国港澳台地区共40多个政府代表团、商贸代表团参会。本届广博会上,广州与国内友城签约的经贸合作项目达25项,总金额79.65亿元,包括外资2900万美元,签约项目涵盖了基础设施、电子信息、房地产和酒店、金融等行业。

穗获首个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
  近日,国家农业部将流溪河光倒刺鲃保护区列为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这也是广州首个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该保护区的主要保护对象是光倒刺鲃及其产卵场,同时保护其他经济鱼类和南方特有鱼类资源。据了解,流溪河光倒刺鲃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总面积2260公顷,其中核心区面积1632公顷,实验区面积628公顷。

广东建成全球最大科普场馆
  今年的十一“黄金周”,广东科学中心将正式对外开放。广东科学中心位于广州大学城旁,占地面积4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3.75万平方米,是目前世界上展示面积最大、功能最齐全的科普场馆;400多个展项中,绝大部分是具有创新价值,可以引导参观者互动体验展项。据悉,广东科学中心早在立项时,广东省委、省政府就根据国际科技发展趋势和广东实际情况提出了目标:把广东科学中心建成具有科学内涵、时代精神、广东特色,经得起历史检验,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科普教育基地。

深圳成公务员改革首个试点城市
  日前,深圳市人事局局长王敏在召开的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上透露,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已经批准深圳进行公务员职位分类管理改革试点,深圳据此成为全国首个获批的试点城市。据王敏介绍,深圳此次改革试点的主要方式是将全市公务员职位归入综合管理类、专业技术类和行政执法类,并根据不同类别职位的特点,制定配套管理制度,完善公务员录用、晋升、交流、能级、培训、工资、考核等各项管理环节。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