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川渝城市群:08年9月要闻
时间:2008-12-20 22:40:29 

 

 

川渝城市群

汶川地震直接经济损失8451亿人民币
  9月4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汶川地震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史培军教授表示,根据国家相关部门近期的调查评估,汶川地震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高达8451亿元人民币。其中四川最严重,四川的损失占到总损失的91.3%,甘肃占到总损失的5.8%,陕西占总损失的2.9%。在这些损失中,房屋的损失最大,民房和城市居民住房的损失占总损失的27.4%。

前8月四川进出口总值居西部之首
  继7月四川省进出口额创单月历史新高后,8月进出口总额同比再增52.3%,今年前8月四川累计实现进出口总额138.2亿美元,增长57.4%。据此,在前8月四川省进出口总值全国排位再升一位至第12位,居西部之首。另悉,前8个月四川省外商投资合同额46亿美元,实际到位额25亿美元,同比增长1.3倍。

重庆拟建非物遗产博览园
  日前从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传出消息,重庆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正在进行审批,初步选址巴南区龙洲大道新龙湾,占地约200亩,坐落在嘉陵江边。据介绍,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拟设立四大板块:展示区、手工作坊区、舞台广场区和体验区。里面既有静态展示,又有动态表演,形式更接近于主题生态公园。博览园建起后,将与重庆市博物馆一样采取免费入园的形式。

渝中打造“五横七纵 ”交通网络体系
  为提升车辆通行能力,渝中区日前启动畅通工程,预计在三年内投资18.5亿元,完成78个交通建设、改造项目,其中49个项目都将在明年底前完工。渝中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实行的畅通工程计划是由一家美国知名公司和重庆城市交通规划研究所共同完成的,其中18个项目均属市级畅通工程项目。据了解,5年内,渝中区将形成“五横七纵”的交通路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