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沪宁杭城市群:08年9月要闻
时间:2008-12-20 22:38:46 

 

 

沪宁杭城市群

申城新建筑全部执行节能国标
  从今年年初开始,上海所有新建住宅、新建公共建筑100%执行国家节能标准。今年上半年,上海共有新建住宅1065万平方米、新建公共建筑828万平方米,全部通过建筑节能施工图审查,并在施工中落实节能措施。据统计,2006年至2007年,上海平均建筑施工万元增加值能耗下降2.88%;今年上半年,同比又下降了2.61%。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8月30日迎客
  8月30日,上海环球金融中心474米高的观光天阁揭开了它神秘的面纱,正式向公众开放。据悉,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共100层,94-100层都为观光层,倒梯形底部为97层高的观光天桥;倒梯形顶部为100层,设置了长约55米的贵宾观光天阁。高474米的观光天阁将是世界上最高的观景平台。观光厅开放后,游客可乘电梯直接到达地下一层,而地下一层将有电梯直达94、97和100层观光厅。

江浙沪将合力打造“长三角品牌”
  日前,在江苏南通召开的“苏浙沪工商行政管理促进长江三角洲联动发展第二次合作会议”上,三地工商部门共同签署了“长三角工商第3、4、5号文件”,今后江浙沪三地工商部门将对公平交易(经济检查)执法、合同监管、商标品牌保护等三个方面实行区域一体化联动管理。具体包括知名商标共保、重点商品共认、格式合同共立等内容,旨在推动长三角统一的市场准入环境和统一的市场法制环境的确立和完善。

杭州湾跨海大桥平台改造项目开工
  日前,杭州湾跨海大桥海中平台改造工程全面开工。杭州湾跨海大桥平台改造工程位于大桥南航道桥以南约1.7公里、距南岸约14公里处。整个工程包括平台房、观光塔以及连接栈桥三部分。其中平台房建筑面积36617平方米,共六层;观光塔位于海中平台的东侧,总建筑面积为5100平方米,共16层,建筑高度145.6米。整个海中平台以白色和蓝色为主,外立面将采用大量的明框式玻璃幕墙系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