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京津冀城市群:08年9月要闻
时间:2008-12-20 22:03:28 

 

 

京津冀城市群

北京2008年残奥会圆满闭幕
  9月17日晚,北京2008年残奥会闭幕式在国家体育场隆重举行。来自世界各国各地区的数千名残疾人运动员、教练员和来宾,同现场9万多名观众一起,热烈庆祝北京残奥会取得圆满成功。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克雷文,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贵宾出席闭幕式。在本届残奥会上,来自147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多名残疾人运动员刷新了279项残疾人世界纪录和339项残奥会纪录。中国体育代表团获得89枚金牌、211枚奖牌,名列金牌榜和奖牌榜首位,创造了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残奥会以来的最好成绩。

中关村科技园拟给高级人才落户
  北京市法制办日前公布的《中关村科技园区条例(修订草案送审稿)》规定,受聘于园区内高新技术企业的人才拟可直接办理北京市常住户口,不受进京指标限制。据悉,北京市行政区域内的高等学校、科研机构的应届毕业生若受聘于中关村科技园区内的高新技术企业,可直接办理北京市常住户口。

天津在建限价房达1.7万套
  据悉,天津市今年计划建设、供应的2万套限价房,截至目前的建设量已达到1.7万套,预计10月底可部分上市销售。据介绍,天津限价房套型建筑面积一般控制在90平方米以下,其中,50平方米左右的一居室和70平方米左右的两居室,占到总数的70%左右。销售价格比周边普通商品房低约20%。

京沪高铁时速超350公里
  近日从铁道部传出消息,京沪高铁正有序、高效地推进,沿线五大工程全部开工建设,预计能够按原计划甚至提前完工。届时,京沪高铁时速将超过350公里,有望成为世界上运营速度最高的铁路。据悉,京沪高速铁路沿线五大工程,包括北京南站、济南特大桥、南京大胜关长江大桥、南京南站、上海虹桥站已经全部开工建设,其中北京南站已经完工并投入使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