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国人文科学发展公司公开招聘总经理公告
时间:2020-06-16 12:40:06  来源:新华网 

  中国人文科学发展公司是中国社会科学院直属的全民所有制企业。公司成立于1982年,主要经营人文社会科学类图书、报刊、数字文献、精密仪器等进出口业务,从事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对外咨询、开展学术交流、举办学术讲座、展览、投资等业务,管理经营中国经济技术研究咨询有限公司、北京人文科工系统集成技术有限公司、北京社科博源宾馆有限公司等7家公司。因工作需要,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公司总经理1名。

  一、岗位职责

  1. 主持制定公司中长期战略发展规划和发展目标,全面主持公司经营管理工作。

  2. 主持制定公司年度经营计划、投资方案、财务预决算方案等,并负责组织实施。

  3. 负责企业转制改革,依据公司法建立健全高效的组织体系和工作体系,完善公司管理制度,优化公司经营管理体系,按权限组建公司中高层管理队伍。

  4. 依法合规开展经营业务,树立公司在文化产业领域品牌形象,打造持续、创新的业务增长点,确保公司做优做大做强,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5. 履行公司章程,履行国有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接受主管部门和社会的监督。

  二、任职条件

  (一)基本条件

  1. 具有较好的政治素质和履行职责所需要的理论素养,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国有企业的社会主义方向,具有办好企业的强烈事业心和责任感。

  2. 熟悉现代企业管理,具有较强的企业经营管理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处理复杂问题能力,具有开拓创新精神和市场竞争意识,市场感觉敏锐,持续推进企业管理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商业模式创新。

  3. 具有履行岗位职责所必需的专业知识,熟悉国家相关经济政策及法律规定,熟悉宣传思想文化系统领域国内外相关行业情况,善于把握文化市场发展规律。

  4. 具有良好的的职业操守和个人品行,严格遵守党章和党规党纪,恪尽职守,团结协作,廉洁从业,作风形象和职业信誉好;

  5. 具有能够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和心理素质。

  (二)任职资格条件

  1.累计5年以上企业工作经历或宣传思想文化领域工作经历;

  2.中央企业内设机构、二级子公司正职领导或3年以上副职领导任职经历,或部委(含事业单位)所属国有企业(含部属高校企业)、省属国有企业正职领导或3年以上副职领导任职经历;

  3.中共党员,具有5年以上党龄;

  4.大学本科及以上文化程度;

  5.年龄一般不超过50周岁,京内特别优秀的可放宽至55周岁;

  6.没有配偶已移居国(境)外(含没有配偶的,但子女均已移居国(境)外的情形)的。

  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具有新闻出版、信息化工作经历,经营、管理能力强的,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任职资格条件。

  三、岗位管理及薪酬

  1. 按照有关规定,受聘人员实行任期制,首个聘期3年(含一年试用期),按照国家有关企业领导人员规定进行管理。

  2. 薪酬待遇执行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薪酬待遇有关规定。

  3.在京无住房的,首个聘期内可申请我院人才周转房一套。首个聘期结束后继续聘用的,可按规定享受住房待遇。

  四、招聘程序

  (一)招聘按照个人报名,资格审查,知识能力素质与心理测评,确定考察对象,深入考察,体检,党组审议决定,任前公示,办理聘用等程序进行。

  (二)报名方式:下载并填写《公开招聘报名表》(见附件),发送至指定报名邮箱rmjd-rsj@cass.org.cn。报名表电子版文件名和邮件标题统一命名为“应聘报名:姓名+现工作单位及职务”。

  应聘者提交的材料应当详尽真实、准确。提供虚假材料的,一经查实,取消应聘资格。

  (三)报名截止时间:2020年7月15日。

  (四)联系方式:崔老师 010—85195088/85195089

  特此公告。


中国社会科学院人事教育局

2020年6月15日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