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武汉拟火线提拔10名战“疫”一线表现突出干部
时间:2020-03-06 16:29:01  来源:长江日报 

  3月3日,武汉市委组织部报请市委同意,拟提拔10名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优秀、业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干部。

  “当前,武汉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能不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对各级领导干部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的一次重大考验。”武汉市委组织部介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中,武汉市涌现出一批领导干部,他们闻令而动、挺身而出,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抢救生命不遗余力、守护健康不畏危难、防控疫情不避艰辛,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防控遏制疫情蔓延,做了大量艰苦工作,付出了巨大努力,充分展现出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面貌。此次火线提拔,旨在激励更多党员干部在战“疫”一线冲锋陷阵、拼搏奉献。

  哪些干部拟提拔?他们为何被提拔?

  1.王卫华,女,1966年10月出生,现任市肺科医院(市结核病防治所)党委书记,拟任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党委委员。

  市肺科医院被确定为定点医院后,她带领全院职工紧急改造病房,腾设隔离病区,组建专家团队,全力协调服务,连续多天吃住在办公室,使市肺科医院成为全市新冠肺炎定点医院中治愈率最高的医院。除夕前夜,她被抽调参与筹备火神山医院,全面负责医院运营前医疗准备工作,一直坚守在建设工地前线,经过筹备专班共同努力,火神山医院如期投入使用,仅3天时间收治量超千人,为打好应收尽收的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2.刘庆香,女,1965年6月出生,现任市政协常委,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拟晋升二级巡视员。

  在全市医用防护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刘庆香同志组建近200人的监督执法队伍,定点下沉到医院摸需求、查库存,测算单位从原来的28家扩展到303家。2月5日,江汉区、武昌区、东西湖区3个方舱医院同时开舱,就在开舱前一晚,她想尽一切办法,利用一切途径,将3个方舱医院所需的41类医用设备、111类医用耗材、182种药品全部连夜调配到位。

  3.陈光,男,1969年12月出生,现任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支队长、党委书记、一级高级警长,拟任黄陂区委常委,市公安局黄陂区分局局长。

  疫情发生后,陈光同志主动对接黄陂区党委政府,全方位支持区防疫指挥部“应收尽收”工作,落地、核查、识别“四类人员”6900余名,协助转运送治病人1300余人,化解矛盾纠纷164起。实施“环城护城河”行动,在全区9个封控卡点实行24小时值守,检查车辆1.9万余辆,排查人员2.5万余人,放行救灾物资车辆2700余辆,劝返车辆5900余辆。对各街乡乡村道路开展每日巡查,下达公安建议书57份,督促落实封控责任,确保了疫情期间全区社会政治稳定。

  4.何勇,男,1971年8月出生,现任市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党委委员,市城建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兼),拟任武汉航空港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

  此次火神山医院项目参建单位构成复杂,施工人员和机械众多,统筹协调工作量极大,何勇同志挺身而出,积极与外部、内部参建各方密切沟通,妥善协调处理各种矛盾困难,有效组织市政集团下属各参建单位密切配合、协同作战,保证了现场施工高效有序。项目24小时施工,现场问题应接不暇,他就24小时驻守现场,为火神山医院的顺利建成做出了突出贡献。

  5.童卫桥,男,1961年10月出生,现任江岸区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拟晋升一级调研员。

  疫情发生后,童卫桥同志始终坚守工作岗位,吃住在单位,每天工作至凌晨,带领全局干部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为了让患者能够及时入院治疗,他一边积极向上反映争取支持,一边带领干部奔波在辖区各医院争取床位,使330名重症、危重症患者得到了及时救治。负责组建4支“采样突击队”,累计采集样本6283份,完成核酸检测日结日清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落实疫情防控艰巨任务。

  6.叶青,女,1969年3月出生,现任硚口区汉中街党工委书记,拟晋升一级调研员。

  自新冠肺炎暴发以来,叶青同志以身作则,靠前指挥,协调各方力量筹建2个街道隔离点,对282例确诊病例、483例疑似病例全集中、全隔离,对一般发热人员和密切接触者严格落实“四包一”工作机制,最大限度减少疫情扩散风险。坚持沉在社区一线督促指导,对辖区26个住宅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出入管控,开展疫情排查、点位宣传、关爱帮扶等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7.金光伟,男,1964年1月出生,现任武昌区徐家棚街党工委书记,拟晋升一级调研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金光伟同志身先士卒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他统筹街道资源,扎实推进疫情排查,筹建街道隔离点6个、房间600余间,严格落实“四类人员”应收尽收,实现辖区“四类人员”的收治和隔离。为了救治重症患者,亲自护送转运53名病患至定点医院,赢得了患者家属的赞誉。

  8.纪宏杰,男,1975年11月出生,现任洪山区珞南街党工委书记,拟晋升一级调研员。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纪宏杰同志以街道指挥部为家,扛起基层一线疫情防控的责任。战“疫”打响以来,他带领街道、社区干部组织转运确诊、疑似病例384例入院入舱,对珞南街26个社区16万余人进行全覆盖排查,累计排查出发热人员725人。多方协调辖区公共资源,设置3个隔离点共315张收治床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9.胡昌林,男,1968年12月出生,现任蔡甸区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拟晋升一级调研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胡昌林同志闻令而动、冲锋在前,成立“红色交通先锋队”,打造“红色交通车”,全力服务群众出行、全力保障医护人员通勤和医疗物资运输,累计出动车辆5454台次,服务医护人员20150人次;深入蔡甸区人民医院、火神山医院调度指挥,转运疑似病例3360例,服务困难群众2646人,运输口罩175.21万只、防护服5.32万件,在抗击新冠肺炎工作中做出了积极贡献。

  10.曾祥华,男,1964年3月出生,现任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关东街党工委书记,拟晋升一级调研员。

  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曾祥华同志作为街道“主心骨”,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带领全街上下克服困难、严防严控,共设立6家隔离酒店,全街630例确诊病例、348例疑似病例被送往定点医院、方舱医院或酒店隔离点,得到了妥善安置。疫情高峰期,他多次深入社区近距离接触确诊病例、疑似病例,不惧危险,亲自组织协调将他们送往方舱医院或酒店隔离点。

    (记者宋磊 通讯员周俊学)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