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山东高等技术研究院成立 丁肇中受聘名誉院长
时间:2019-11-12 16:07:29  来源:新华网  作者:萧海川、闫祥岭 

    山东高等技术研究院10日在山东济南成立,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丁肇中受聘为名誉院长,山东大学副校长程林教授受聘院长。这所面向国际科学前沿、以实施国家重大科学战略为己任的科研机构,计划用10年时间成长为国际知名、国内领先的研究机构。

  山东高等技术研究院院长程林表示,研究院以宇宙线等基础性、前沿性科学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为主攻方向,建设AMS数据分析研究中心等科学平台,真空深冷、超洁净装置等大科学装置也将落户于此。目前研究院已聘任来自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意大利佩鲁贾大学、瑞典皇家理工学院等研究机构的6位知名科学家为研究员,并选聘了10位35岁以下的优秀青年科学家到此工作。

  作为山东省设立的新型国际化独立法人科研机构,山东高等技术研究院无行政级别,具备机构设置自主权、人员选聘自主权与薪酬分配自主权,实行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研究院将内设理事会、学术委员会与若干专业研究中心,并建设研究生培养单位,形成学术型与应用型人才并重的培养体制。

  记者了解到,山东高等技术研究院将努力在原始创新策源地、重大科研平台、高端人才聚集地和开放合作新中心四个方面做到“国际一流”。为此,山东省财政将每年拿出约3亿元资金支持研究院人员聘任、学术交流等,并为引进高端人才采取“一事一议”“专事专议”,做好前沿研究与原始创新的“后勤部长”。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