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晋中央委员马正武:39岁起当了17年央企董事长
时间:2019-11-01 12:04:45  来源:新京报网 

  全会按照党章规定,决定递补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马正武、马伟明同志为中央委员会委员。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0月28日至31日在北京举行。

  全会按照党章规定,决定递补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马正武、马伟明同志为中央委员会委员。

  据公开简历,马正武生于1963年,曾任中国物资开发投资总公司总经理、中国诚通控股公司副总裁等职。

  2002年,马正武出任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任职长达17年。

  2016年,国务院国资委决定由中国诚通托管中国铁路物资(集团)总公司,后马正武兼任中国铁路物资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

  2017年十九大上,马正武当选第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

  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官网大事记2017年10月显示:“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正武光荣出席党的十九大并当选第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

  今年2月,中国诚通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国务院国资委有关负责同志宣布了有关决定:因马正武同志调任重要岗位工作,免去马正武同志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董事职务,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朱碧新同志暂时主持全面工作。同时考虑中国铁路物资集团有限公司托管情况,由朱碧新同志负责中国铁路物资集团有限公司全面工作。

  据财新网报道,马正武将出任新设央企“中国融通”公司总经理。报道称,中国融通将由国务院国资委监管,公司董事长由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原董事长温刚出任。

  2014年,《人民日报》曾刊发马正武署名文章《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服务国资改革大局》。文章称,中国诚通必须更加重视国有资产经营工作,充分发挥国有资产经营的独特优势,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一席之地。要通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使坚持群众路线成为我们一种自觉的工作方法和习惯,并使之转化为我们的工作能力和核心竞争力,转化为推动国有资产经营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强大动力。

  2017年,马正武在出席活动时表示,央企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但是央企的结构分布还是偏重于传统产业,有些行业依然处于富裕产能,杠杆性也比较高,现在逐步在解决。这些年来,金融对实体经济的发展提供了很多支持,但不可否认,脱实向虚的倾向依然存在。金融服务于实体经济,实体经济也应提升内生的品质,避免诱发金融风险。

  据官网介绍,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由国务院国资委代表国务院履行出资人职责,是国资委首批建设规范董事会试点企业和首家国有资产经营公司试点企业。公司成立于1992年,由原国家物资部直属物资流通企业合并组建而成。公司主营业务为股权运作、金融服务、资产管理,以及综合物流服务、生产资料贸易、林浆纸生产开发及利用等,拥有多家上市公司。

  马正武简历

  马正武,1963年出生,硕士研究生。

  1985年毕业于北京化工学院,1999年毕业于湖南大学国际商学院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1985年—1991年北京革制厂工作,曾任党委副书记;

  1991年—1992年中国包装总公司任副处长;

  1992年—1996年物资部办公厅工作,任处长;

  1996年—2001年中国物资开发投资总公司工作任副总经理、总经理;

  2001年—2002年9月中国诚通控股公司工作,任常务副总裁;

  2002年9月—2019年2月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