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组部选派131名干部来琼挂职 海南举办挂职干部培训班
时间:2019-10-24 15:25:20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李磊 彭青林 

  10月23日上午,省委在省委党校举行2019年中央组织部选派来琼挂职干部培训班开班式,迎接已到任的来琼挂职干部并将进行为期5天的培训。在接下来的2至3年内,他们将进入海南各级各类重要岗位,助力、支援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

  “来到海南岛,就是海南人。”挂职干部们用饱含浓厚情谊的话语,表达出自己来海南挂职的初心和对未来工作的信心——他们将珍惜这次难得的挂职机会,及时转换角色,走向新的岗位,积极投身到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中去。

  共谋共事

  来到海南岛就是海南人

  来海南挂职,主要工作任务是什么?如何快速转变身份,融入新的工作岗位?如何与挂职单位或地区的同事们共同奋斗,为海南发展作出贡献……这是挂职干部们在来琼之前,就在思考的问题。

  “挂职期间,我要把真挂实干落到实处,为海南的发展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提名为三亚市副市长人选(挂职两年)的花兴在接受海南日报记者采访时,用三个“干”字表达了做好挂职工作的决心:既要有担当地干,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精神,在挂职期间担当作为;也要有情怀地干,和海南人民心连心,俯下身子到一线去;还要有格局地干,发挥自己的特长优势,和海南共成长。他表示,要将自己的青春和热情,奉献给海南这片充满生机的土地。

  “中央组织部和海南省委、省政府对挂职工作高度重视,特别是海南对挂职干部给予了有力保障,让我们能够全身心投入到下一步工作之中。”在挂职省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的石耀东看来,通过从中央到海南各有关方面的周密准备,已经形成了共谋共事的良好机制。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他将和海南的同事们建立更为紧密的纽带关系,实现“知识共享、思想共通”,全身心投入到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奋斗中去。

  俯下身子

  为海南发展发挥所长

  相对于第一批来琼挂职干部,这次来琼挂职干部的挂职时间从此前的一般1年调整为一般2年,一些岗位延长到3年。

  挂职干部普遍认为,延长挂职时间,能够确保让他们有更多时间融入海南、融入工作,发挥自身作用,专注干事创业。

  “能够参与到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中来,是我一生的荣幸。”挂职海口市深改办(自贸办)副主任的陆毅表示,他将倍加珍惜挂职锻炼机会,在未来两年的挂职时间里,带着对建设海南自贸区、自贸港的万分热情,做好挂职工作。

  来海南挂职前,陆毅担任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委会世博管理局文化发展处处长,在工作中积累了大量有关现代服务业的工作经验。他表示,现代服务业是海南十二个重点产业之一,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发挥自己的所学所长,结合原先在上海工作的经验和做法,与海南的实际情况进行“嫁接”,为海南现代服务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在挂职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国际和港澳台市场推广处处长的李宇看来,海南建设自贸区、自贸港发展前景广阔、大有可为,给来琼挂职干部们提供了很好的锻炼平台。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他将把自身工作经验与海南发展的实际结合起来,切切实实为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作出贡献。

  重任在肩

  为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发力

  据了解,这次所有挂职干部均安排到与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密切相关的“刀刃”岗位,131个岗位全部都是实职,这些岗位将成为挂职干部发挥特长、施展才华的宝贵平台。

  挂职前,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的张春义早已将自己定位为海南的“常客”。在过去10年每年的冬季,他都要来到三亚开展南繁育种工作。此次挂职,张春义担任海南省农科院副院长一职。

  “这次挂职,我要倍加珍惜机会,为南繁产业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张春义坦言,在“南繁硅谷”建设中,岛外很多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参与到建设中来。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他将和同事们一道,加快促进海南省农科院和这些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之间的合作,在这一服务国家战略、具有海南特色的重点领域取得突破。

  来自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的孔令辉,此次挂职期间担任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一职,在他看来,此次挂职海南,自己是“重任在肩”。

  “海南拥有良好的生态环境,生态环保工作也有着良好的基础,但未来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孔令辉说,在新的岗位上,他将牢牢把握好发展与生态环保之间的关系,在海南生态环保事业方面开展制度创新,通过共同努力,确保海南生态环境只能更好、不能变差,坚决履行好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使命担当。

  一次海南行,一生海南情。来琼挂职干部们在经过为期5天的培训后,将走向各自新的工作岗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这份深深的“海南情”,转化为助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蓬勃动力。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