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云南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原主任和正兴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时间:2019-10-08 12:58:21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据云南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中共云南省委批准,云南省纪委监委对云南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原主任和正兴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和正兴严重违反政治纪律,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培植个人势力,为自己营造声势捞取政治资本,污染本单位政治生态;对党不忠诚不老实,表里不一,搞两面派、做两面人;政治品行恶劣,诬告陷害他人;对抗组织审查,串供、销毁证据,与他人订立攻守同盟;不信马列信鬼神,组织、参加封建迷信活动;为了职务升迁,接天线、找靠山、搞攀附;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置若罔闻,长期违规频繁接受宴请,并要求他人为其宴请活动买单;严重违反组织纪律,瞒报家庭房产,在组织进行谈话、函询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说情干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严重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利用职权将应当由本人支付的费用安排他人支付,违规获得团购房资格;严重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干预和插手司法、执纪执法和市场经济活动;严重违反生活纪律,不重视家风建设,对配偶、子女及亲属失管失教,纵容、默许收受他人财物;与不法私营企业主沆瀣一气,大搞权钱交易,利用职务或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巨额财物。

  和正兴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尤其是十九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影响极坏,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省监委委员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和正兴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和正兴简历

  和正兴,男,纳西族,中共党员,云南玉龙人,在职研究生学历,1959年12月生,1977年1月参加工作。历任云南省检察院干部处副处长、组织处副处长、组织人事处副处长,玉溪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挂职),省检察院反贪局副局长,省纪委案件审理室主任等职。2006年11月,任云南省纪委常委;2008年7月至2012年7月,任云南省纪委常委,省监察厅副厅长;2012年7月至2016年4月,任云南省纪委常委,省监察厅副厅长,省预防腐败局专职副局长(正厅级);2016年4月至2016年11月,任云南省纪委副书记;2016年11月至2018年2月,任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正厅级);2018年2月至今,任云南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云南省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