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多地官场密集调整 8天14位副省级官员履新
时间:2019-09-29 16:22:35  来源:中国新闻周刊 

  9月28日,江西省召开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决定任命陈小平为江西省政府副省长。

  陈小平是江西莲花人,此前担任江西省生态环境厅厅长职务。无独有偶,中国光大银行行长葛海蛟也在这天升任河北省副省长。

  近一周内,国内多地官场密集调整,涉及吉林、河北、山西、湖北、江西、福建、湖南、重庆、上海、浙江、四川、贵州和青海等13省(直辖市)的14名副省级官员,其中2人为女性。

  时间由近及远分别是:

  9月28日,江西省生态环境厅厅长任江西省副省长;中国光大银行行长葛海蛟任河北省副省长

  9月27日,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谭炯任贵州副省长;浙江省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任浙江副省长;交通银行执行董事、副行长吴伟任山西副省长

  9月26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李杰翔任青海副省长;湖北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肖菊华任湖北副省长;吉林省白山市委书记张志军任吉林副省长;四川发展(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凤朝任四川副省长;福建省莆田市委书记林宝金任福建副省长;中国侨联副主席李波任重庆市副市长

  9月25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海关总署纪检监察组组长、海关总署党委委员许罗德已任浙江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

  9月23日,上海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汤志平任上海市副市长

  9月20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张宏森以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身份出席公开活动。

  女性副省长

  本次调整中,有两位新任女性副省长:一位是浙江副省长陈奕君,原系台州市委书记;一位是湖北副省长肖菊华,原系湖北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

  陈奕君今年52岁,浙江宁波人。仕途起步于学校,先是在宁波大学团委历练,而后转入地方群团系统,再转地方党政系统。

  35岁就迈入厅级官员行列。44岁就当上了宁波市副市长。3年后又兼任宁波市鄞州区委书记。鄞州区是宁波核心城区之一。

  肖菊华今年53岁,湖北罗田人。此前任湖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正厅长级,协助部长负责日常工作),今年9月任湖北省政府党组成员。

  公开履历显示,肖菊华曾任共青团湖北省委书记,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湖北省委副秘书长,湖北省妇女联合会主席,荆门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北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党组书记等职。

  两位女性副省长均是本土成长起来的官员,也都有群团组织和地方的历练经历。

  跨省、空降与本土

  本次调整中,14人中有7人为跨省空降任职,分别是谭炯、李杰翔、李波、许罗德、张宏森、葛海蛟和吴伟。其中李杰翔是从内蒙古跨省调任青海。

  工商银行副行长谭炯在出任贵州副省长之前,长期在中国银行系统内任职,从基层信贷科员升任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行长,后又转任工商银行副行长。

  与之相似,吴伟出任山西副省长前一直任职于金融系统,曾在央行、交行工作,其中交行工作了21年。他生于1969年8月,到任后将是山西省政府最年轻的副省长。

  相类似的还有重庆副市长李波和河北省副省长葛海蛟。李波曾在美国斯坦福大学、哈佛大学深造过,拥有两个博士学位。归国后一直在央行工作,长达14年之久。去年当选中国侨联副主席,跻身副省级。

  葛海蛟是管理学博士,曾长期在中国农业银行和光大银行系统内任职。今年1月刚刚当上光大银行执行董事、行长。

  另外,本土晋升的有7人,分别是陈奕君、肖菊华、张志军、王凤朝、林宝金、汤志平和陈小平。

  其中王凤朝是从四川国企一把手升任副省长,汤志平是从上海市政府秘书长升为副市长,陈小平是从江西省生态环境厅升任副省长,其余均由地市一把手提拔。

  从年龄看,12人中有8人为“65后”。其中,最年轻的是重庆市副市长李波(1972年7月出生),今年刚满47岁。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