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贫困县女县委书记被免职后再受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时间:2019-07-15 10:51:35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何强 校对 郭利琴 

  7月12日,中共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在长沙召开。全会审议通过《关于追认给予方先知开除党籍处分的决定》《关于追认给予方南玲同志留党察看一年处分的决定》。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这是官方首次披露方先知、方南玲两人被党纪处分。

  公开履历显示,方先知出生于1962年11月,他曾在地矿部湖南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任职,2000年任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2010年任厅长。去年1月任湖南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

  但仅几个月时间,去年9月,因涉嫌严重违纪,方先知的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代表资格被终止,其担任的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相应撤销。当时官方并未披露其严重违纪原因。此次通报显示,他已被开除党籍,官方也未称其为“同志”。

  方南玲出生于1968年9月,安徽巢湖人,大学学历,早年间曾在郴州市工作多年,2000年由郴州市外贸冶金公司副经理,调任资兴市副市长。其后,历任资兴市委常委,桂阳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资兴市市长等职,于2014年3月起担任汝城县委书记。

  在去年8月,中纪委曾两度点了这位女书记的名。

  去年8月5日,《中国纪检监察报》刊发报道《巡视利剑刺破贫困县的“阔面子”》,披露了湖南省汝城县的问题:为了所谓的政绩,罔顾作为国家级贫困县的实际,不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决策部署,反而大规模举债修建大批“形象工程”“政绩工程”。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报道中通过湖南省委第四巡视组工作人员的“现场目击”,呈现出汝城县“面子”与“里子”的巨大反差。

  《中国纪检监察报》披露:汝城县委原书记因涉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并在政治生态、政府债务、脱贫攻坚等问题上负有责任,5月初,湖南省委已给予其免职处理。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文印发后,中纪委官网推出了“《条例》修订背后的全面从严治党故事”系列报道,在去年8月30日这一期的报道中,再度点名曝光汝城县。

  “国家级贫困县举债大搞‘面子工程’”,“汝城本身是山城,山上多树木,绿化带却种植有大量景观树,造价不菲。靠两人手拉手才能环抱住的银杏古树,6株一字排开,挺立在县委、县政府大楼坪前;与大楼正门相对,空旷的广场上,8根图腾石柱屹立于中央,沿着中轴线依次分列成弧线状。广场四周,高楼林立。”

  “汝城为了所谓的政绩,罔顾作为国家级贫困县的实际,不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决策部署,反而大规模举债修建大批‘形象工程’、‘政绩工程’,汝城县委原书记方南玲因涉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并在政治生态、政府债务、脱贫攻坚等问题上负有责任,2018年5月初,湖南省委给予其免职处理”。

  今年1月,郴州市政府任命方南玲为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此次通报显示,方南玲已被给予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