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北京聘任36名各界代表为特约监察员
时间:2019-04-09 13:38:54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近日,北京市监委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召开,36名各界代表被市监委聘任为特约监察员。北京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雍为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并讲话,希望特约监察员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行好职责,监督帮助纪检监察队伍始终沿着党和人民确定的正确道路前进,努力构建具有首都特性、大都市特点的特约监察员工作机制。

  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既是在新起点上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有利于依法接受民主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又是监察机关引入外部监督的重要方面,有利于发挥特约监察员外部观察优势,帮助弥补监督工作的盲区,更好行使监察权。特约监察员承载着全市人民群众的期待与重托。要围绕正确行使监察权,当好监督员。要围绕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当好参谋员。要围绕反映社情民意,当好联系员。要围绕精准发声,当好引导员。

  据了解,北京市监委本届特约监察员是经过层层把关、精挑细选出来的代表,具有政治认同高、首都特色明、人员构成广、综合素质强的特点。人员构成充分考虑多元性、广泛性,既有机关工作人员,也有企事业单位代表;既有权威专家,也有一线代表。

  为保障特约监察员依法履职,北京市纪委监委将创造必要的工作条件。把特约监察员工作纳入全年部署,落实工作要点要求,为特约监察员履职搭建平台。建立通报交流机制、教育培训机制、受理反馈机制、服务保障机制,为特约监察员发挥作用做好服务。同时,引导特约监察员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注重日常联络,了解特约监察员所思所想,完善管理制度,建立履职台账,确保特约监察员科学有效履职。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