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近期13位候补中央委员职务有变
时间:2019-03-26 13:01:07  来源:新京报  作者:许腾飞 李京统 

  近期,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密集调整。

  据新京报记者统计,公开发布信息中至少有13名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职务新近有变。

  广东常务副省长林少春任内蒙古副书记

  3月25日消息,日前,经中央批准,林少春同志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据公开履历,林少春生于1962年,是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此前一直在广东任职,曾任广东省政府办公厅正处级秘书,省政府副秘书长,阳江市市长、市委书记,2012年任广东省副省长,三年后跻身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2017年转任广东省常务副省长、党组副书记,至此次调整。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专职副书记一职已空缺一年。原任该职的李佳,于去年3月转任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今年1月跨省任山西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

  原任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任黑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

  3月22日,黑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通过,决定任命:王永康为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今年2月,王永康调任黑龙江省委常委、省政府党组成员。


  据公开简历,王永康生于1963年11月,是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曾长期在浙江省工作,历任余姚市市长、丽水市委书记等职。2016年任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后调至陕西任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

  此前担任黑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的贾玉梅,已转任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石泉任总经理

  3月4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受中央组织部领导委托,中央组织部有关干部局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调整的决定:刘石泉同志任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免去李跃同志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职务,退休。

  据公开简历,刘石泉生于1963年1月,曾任原航天部066设计所总设计师、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四研究院院长等职。2013年任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

  刘石泉长期致力于地地战术导弹武器系统研制,是中国地地导弹专家。被誉为“敢啃硬骨头的航天专家”。

  自2002年起,刘石泉连续担任第十六届、十七届、十八届、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

  山西省政协副主席李晓波任太原市市长

  2月27日上午,在太原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李晓波当选太原市市长。

  据公开简历,李晓波生于1963年2月,是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李晓波曾长期在太原钢铁公司工作,从一名技术员,逐步升至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2017年12月,李晓波调任山西省经信委党组书记,次年2月任山西省政协副主席,晋升副部级,后同时担任省工信厅厅长。

  原任太原市市长耿彦波于今年1月15日卸任。

  上海市常务副市长周波调任辽宁省委副书记

  2月26日消息,经中共中央批准,周波同志任辽宁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据公开简历,周波生于1962年6月,是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长期在上海市工作,2013年出任上海市副市长,2016年跻身上海市委常委,同时担任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市临港地区开发建设管委会主任,市长兴岛开发建设管委会主任,市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2018年5月,兼任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主任。

  在周波之前任辽宁省委专职副书记的是现江西省省长易炼红,易炼红于去年7月由辽宁省委副书记、沈阳市委书记任上调往江西省任职。

  福建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昌升任厦门市委书记

  2月26日下午,厦门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在会上宣布,经中共中央批准,胡昌升同志任中共厦门市委书记。

  据公开简历,胡昌升出生于1963年12月,是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长期在四川省工作,曾任遂宁市市长、甘孜藏族自治州委书记等职。2015年,他首次跨省任职,调任青海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两年后他再度跨省任福建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原任厦门市委书记为裴金佳,去年11月进京任职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在3位副主任中排名第一。

  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王君正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2月11日,中共中央决定:王君正同志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委员、常委。

  2月26日,王君正以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身份主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

  据公开简历,王君正生于1963年5月,是第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曾长期在云南省工作,任丽江市市长、市委书记等职。2012年调任湖北省副省长,次年出任湖北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2016年,王君正再次跨省调整,任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

  此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法委书记一职由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朱海仑兼任,今年1月,朱海仑当选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黑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贾玉梅任黑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

  2月19日,据《黑龙江日报》报道,18日下午,黑龙江省直宣传文化系统贯彻落实张庆伟同志在省委宣传部副处级以上干部大会上讲话精神会议在哈尔滨召开。黑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玉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这是贾玉梅首次以黑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身份公开亮相。3月22日,黑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通过,决定免去:贾玉梅的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职务。

  据公开简历,贾玉梅生于1963年7月,是第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其仕途一直在黑龙江,历任省计生委主任、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大兴安岭地委书记等职,2017年跻身省委常委。

  去年11月,生于1964年的张效廉由黑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转任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驻会副主任,此后,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长岗位一直空缺。

  天津大学校长钟登华任教育部副部长

  2月15日,人社部网站发布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其中,任命钟登华为教育部副部长。

  据公开简历,钟登华生于1963年11月,是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1988年,从天津大学硕士毕业后的钟登华留校工作,历任天津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天津大学常务副校长等职,2016年出任天津大学校长。

  江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爱明任国资委副主任

  2月15日,人社部网站发布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其中,任命赵爱明(女)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

  据公开简历,赵爱明出生于1961年10月,是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曾长期在四川省工作,历任攀枝花市市长、市委书记、四川省国资委主任等职,2013年1月赵爱明任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晋升副部级,同年7月调任江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佳任山西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

  1月29日上午,政协第十二届山西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李佳当选为山西省政协主席。

  据公开简历,李佳生于1961年1月,是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此前长期在辽宁省和内蒙古自治区任职,曾任沈阳市委常委、副市长、辽宁省副省长等职,2008年调至内蒙古自治区工作,2018年出任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

  李佳的前任山西省政协主席是同为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的黄晓薇,去年7月,黄晓薇进京任职,现任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

  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张江汀任山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长

  1月29日消息,中共中央批准:王清宪同志任中共青岛市委书记;张江汀同志不再担任中共青岛市委书记职务,另有任用。

  2月12日,张江汀以山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身份到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机关走访。

  2月28日上午,山东省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选举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江汀为省总工会主席。

  据公开简历,张江汀生于1961年9月,是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其仕途一直在山东省,早期在其家乡潍坊市任职,2006年10月,他离开家乡潍坊,调任海滨城市烟台,先后任代市长、市长,2011年任市委书记,在此主政达9年。

  2015年4月,张江汀升任山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由此晋升省部级。两年后,于2017年3月调任青岛市委书记,直至此番调整,时长1年零9个月。

  此前,山东省总工会主席一职由山东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兼任。原任山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善萍目前已任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易会满任中国证监会主席

  1月26日,中共中央决定,任命易会满同志为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1月30日,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易会满为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

  据公开简历,生于1964年的易会满是浙江苍南人,是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他在工行工作了34年。易会满的金融从业经历,一度被称为“逆袭”。他早年毕业于中专的浙江银行学校(现浙江金融职业学院),1984年进入中国人民银行杭州市分行,成为一名计划员。

  1994年,时年30岁的易会满升任工行杭州分行副行长,后逐步晋升浙江省分行副行长、江苏省分行行长。2005年,他调任工行北京分行行长、党委书记,同年跻身工行党委委员。

  2008年,易会满升任副行长,2013年5月任行长,同时跻身副部。2016年任党委书记、董事长。

  原任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是十九届中央委员,现任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副书记、理事会主任。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