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3天2任秦岭办书记被“双开” 触到这一底线
时间:2019-02-28 18:39:17  来源:北京日报长安街知事 

  刚刚,西安市纪委监委发布消息,原西安市秦岭办党组书记杨安定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

  这是杨安定首次被“官宣”落马。1月11日,未央区人大常委会决定接受他辞去西安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

杨安定杨安定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杨安定是3天内西安秦岭办第二名受处理的党组书记——26日,西安市政府原党组成员、秘书长焦维发被“双开”,他于2013至2017年间任秦岭办党组书记。他卸任后,正是杨安定接手这一职务。

  而就在22日,西安市秦岭办原党组成员、副主任王聪林亦被“双开”。

  据西安市纪委监委通报,杨安定存在以下问题:

  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故意作出与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以及决策部署相违背的决定;

  违反廉洁纪律,给上级领导送衣物、字画;

  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涉嫌受贿犯罪。

  而焦维发的问题则更加严重:

  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不坚决、不彻底,在秦岭违建专项整治中敷衍应付、弄虚作假,为秦岭违建项目“大开绿灯”,伪造证据对抗组织审查;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持有、使用高尔夫球卡;

  违反组织纪律,在职务晋升、工作调动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

  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消费卡,违规从事营利活动;

  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构成职务违法,其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本人职权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西安市纪委监委还指出:焦维发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党的宗旨,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四个意识”全无,丧失原则底线,玩物丧志,品行低劣,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当作谋取私利的工具,大搞钱权交易和利益输送,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党的十九大之后仍不知敬畏、胆大妄为、没有底线。

  2019年第3期《求是》杂志刊登了一篇作者署名“钟纪言”的文章,其中指出:要聚焦党的十九大后仍然不知敬畏、胆大妄为的腐败分子,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加大金融领域反腐力度,坚决防范各种利益集团拉拢腐蚀领导干部。

  可见,像焦维发这样的人,正是下一步反腐工作重点查处的对象。

  在焦维发、杨安定之前,西安市秦岭办首任主任和红星早已亮相央视专题片《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违建别墅整治始末》。

  面对镜头,和红星坦言,自己拿了开发商的钱,把保护秦岭的职责丢到了一边:“这就是拿了人家的钱了,有的时候再去查处,好像心里面有这种,你已经走上犯罪的道路了,也就没有再去下决心、再去做这件事情去了。”

  1月18日,《陕西日报》头版刊文指出:陕西省纪委监委把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严肃查处西安市秦岭办首任主任、规划局原局长和红星,市国土局原局长田党生,市环保局原局长罗亚民,市政府原秘书长焦维发,原户县县长张永潮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

  正如央视专题片所言,唯有一抓到底,方能风清气正。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