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共中央任命申长雨为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
时间:2018-12-19 15:22:21  来源:新京报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消息,12月17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召开全局干部大会,中央组织部干部四局局长钟海东出席会议并宣布中央决定:任命申长雨同志为中共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中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茅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申长雨同志主持。

  钟海东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实行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加大知识产权侵权违法行为惩治力度。党的十九大提出,倡导创新文化,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这为做好新时代知识产权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共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积极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稳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积极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努力为加快结构转型和创新驱动发展服务,取得了良好成效。特别是今年3月份国家知识产权局重新组建以来,局党组带领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通力协作,实现了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发展。希望大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定精神上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改革,开拓进取,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张茅同志指出,中央的任命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市场监管和知识产权工作的高度重视,对申长雨同志的充分认可和殷切期望,对国家知识产权局干部职工的亲切关怀,中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党组坚决拥护中央的决定。他强调,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上来,切实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对市场监管和知识产权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放管服”改革,推动知识产权注册、审查、服务更加便利快捷,保护更加有力,更好地释放创新潜力和市场活力。要进一步提高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开创知识产权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

  申长雨同志表示坚决拥护中央决定,服从组织安排,扎扎实实干好工作,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重托。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有效落实。二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倡导创新文化,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推动知识产权事业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三是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努力推动知识产权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在京的局领导班子成员甘绍宁、何志敏、廖涛、张茂于、肖兴威出席会议。局专利局负责同志,局机关各部门、局专利局有关部门、局商标局,在京局直属各单位、各社会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