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年已有五省份组织部部长调整
时间:2018-07-05 11:00:48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作者:姚茜 

  近日,上海、浙江两省市组织部部长调整。于绍良任上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建发任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公开简历显示,于绍良是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此次调整之前,他曾任新华通讯社河北分社社长助理、采编室主任、分社党组成员,新华通讯社陕西分社副社长、社长、党组书记,新华通讯社办公厅主任、人事局局长,新华通讯社副社长、党组成员,湖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等职。

  黄建发,1965年1月生,福建邵武人。他曾在地震局系统工作多年,历任国家地震局国际合作司一处处长,中国地震局科技发展司(国际合作司)正处级干部,福建省地震局局长、党组书记,中国地震局震灾应急救援司司长等职务。2010年11月,任四川省成都市委常委。2012年4月,任四川省成都市委常委、秘书长。2015年6月任四川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调任浙江之前,他担任四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职务。

  据记者统计,2018年以来已有五省份组织部部长调整。他们是甘肃的李元平、天津的喻云林、广西的王可、上海的于绍良和浙江的黄建发。

  从年龄上来看,五人均为“60后”。最年轻的出生于1965年1月的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建发。

  从此前任职来看,1人为中央“空降”干部,3人为跨省任职,1人为本省转任。李元平是中央“空降”干部,调任甘肃之前,他担任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等职务。

  喻云林和近日履新的于绍良、黄建发3人属于跨省任职,且3人此前都担任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职务。喻云林从广西调任天津,出任天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绍良从湖北调至上海,担任上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建发从四川调至浙江,任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广西的王可为本省转任,他此前担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党委秘书长等职。

  由于于绍良和黄建发两人职务调整,目前全国31省区市中四川、湖北省委组织部部长暂时空缺。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