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央组织部选派283名干部到西部地区、老工业基地和革命老区挂职锻炼
时间:2018-04-18 11:13:31  来源:新华网  作者:林晖 

    近日,中央组织部聚焦脱贫攻坚,选派了283名干部到西部地区、老工业基地和革命老区挂职锻炼。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要求,中央组织部、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今年初联合印发《关于聚焦脱贫攻坚 选派干部到西部地区、老工业基地和革命老区挂职锻炼的通知》。通知印发后,中央和国家机关部委、人民团体和中央企业高度重视、积极行动,经过有关方面严格把关,确定了283名到西部地区、老工业基地和革命老区挂职干部人选。

  据了解,这批挂职干部的选派坚持聚焦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以事择人、人事相宜,立足科学精准,以能否承担起脱贫攻坚任务作为选派干部的重要标准,派出的干部政治素质好、年富力强,是各单位的业务骨干。岗位安排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工作需要,根据中央单位定点扶贫结对关系,多数到有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分布的市地州盟挂职,基本形成市一级有“西老革”(西部地区、老工业基地和革命老区)挂职干部、贫困县有中央单位定点扶贫挂职干部、部分贫困村有中央单位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格局。

  4月16日,中央组织部、国务院扶贫办召开挂职干部培训动员会,要求挂职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在脱贫攻坚主战场真抓实干,发挥好自身优势和作用,真正成为一支脱贫攻坚的生力军,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