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津市副市长阎庆民将赴任证监会副主席
时间:2017-12-14 09:05:13  来源:新浪财经 

  12月13日,新浪财经独家获悉,天津市副市长阎庆民将赴任中国证监会副主席。目前,证监会共有四位副主席和三位主席助理。

  阎庆民出生于1961年,现年56岁,毕业于西南财经大学,后获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1977年参加工作。从履历看,阎庆民工作领域跨度较大,涵盖银行、地方政府和银监系统,金融与监管经验十分丰富。比如,对于时下市场较关注的互联网金融话题,阎庆民在2014年担任银监会副主席时就曾发表过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对于互联网金融,监管需要与时俱进,总体具备三个原则:需立足于监管理念的转变、监管制度的完善,以及监管方法的创新。

  对于阎庆民的评价,一位业内人士对新浪财经如是表示:“阎庆民业务能力强,金融专业水平高,而且具备监管经验。”

  事实上,阎庆民与证监会副主席之间还有段有意思的小插曲。2014年10月,市场曾一度盛传证监会原副主席姚刚将调任天津市副市长,但到了12月份,阎庆民从银监会副主席的位置被宣布调任天津市副市长。2015年底,姚刚因严重违纪被立案调查并在今年7月被双开。现如今,阎庆民从天津调任进证监系统。

  阎庆民履历:

  1995年12月,任中国人民银行重庆市分行副行长兼国家外汇管理局重庆分局副局长;

  2002年12月起先后任中国人民银行银行监管一司副司长(正局级)、中国银监会银行监管一部副主任(正局级)。

  2005年04月起先后任中国银监会银行监管一部主任,人事部主任、党委组织部部长,上海银监局局长、党委书记。

  2011年01月任中国银监会主席助理、党委委员,兼办公厅(党委办公室)主任。

  2013年05月任中国银监会副主席、党委委员兼北京银监局局长、党委书记。

  2014年12月任天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

  2015年04月任天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天津自贸试验区管委会第一副主任。

  2015年12月任天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天津自贸试验区管委会主任。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