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厅长欲掏2亿买副省长!
时间:2017-03-28 11:42:13  来源:新京报 

    3月27日,据媒体报道,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中共辽宁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苏宏章受贿、行贿一案。媒体披露的案情显示,2010年至2011年,苏宏章为竞选辽宁省副省长、省委常委,先后给予相关国家工作人员金条、美元、购物卡等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10.6949万元。

    十八大以来,中央重拳打击“买官卖官”等腐败现象,诸多“买官卖官”案件也浮出水面。比如十八大之后首个因贪腐落马的女将军高小燕,据媒体报道,2012年,55岁的高小燕从309医院政委转任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副政委、纪委书记,并从大校晋升为少将。据媒体报道,是通过买官搭上徐才厚的“末班车”,最终才成为女将军。

    为了谋求仕途上的“进步”,一些官员不惜花巨资行贿买官,而买官的钱财多是贪污所得。据新京报报道,2012年12月,陕西省原国土厅长王登记欲通过“掮客”王登广跑关系提升职务,让陕西商人高置林给付王登广5000万元,希望升为副部级干部。并承诺如果升职为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出1个亿费用,升职为副省长出2个亿费用。

    2014年3月,中央组织部“12380”举报网站公开通报了有关地方和单位查处的3起行贿买官案件,分别是:甘肃省平凉市人大原副主任任增禄案中有关人员行贿买官案、江西省政府原副秘书长吴志明案中有关人员行贿买官案、中储粮河南分公司原总经理李长轩案中有关人员行贿买官案。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