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年中央和地方人事互调 “60后”成主力
时间:2017-03-17 10:56:29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作者:姚茜 

表格一:从地方到中央的省部级官员一览表

(统计至2017年3月16日)(按任职时间排序)

表格二:从中央到地方任职的省部级官员一览表

(统计至2017年3月16日)(按任职时间排序)

  3月份,国务院先后发布两则任免消息,其中涉及5名省部级官员从地方调任中央单位任职。据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记者统计,今年从地方到中央任职的省部级官员至少8人。其中,1人为正部级,他是从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调任中国银监会主席的郭树清。

  中央和地方之间的人事交流由来已久,既有从地方赴中央单位任职,也有从中央“空降”地方任职。根据记者统计,今年从中央赴地方任职的省部级官员至少5人。其中,青海副省长田锦尘和新疆副主席赵冲久两人为第一次赴地方任职。

  “60后”成为中央、地方互调主力军 其中不乏“65后”

  今年以来,中央和地方省部级官员人事互调频繁。从地方赴中央任职的8人中,6人为“60后”,1人为“65后”。最年轻的是2月份从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调任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的陈刚,出生于1966年5月,今年51岁。

  从中央到地方任职的5人中,4人为“60后”,2人为“65后”。其中,最年轻的是重庆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雍,51岁,此前担任监察部副部长。

  在此轮中央和地方人事调整之中,“60后”已成为绝对主力军。

  8人赴中央单位担任要职 5省份领导班子调整

  今年1月份,李书磊在经过闽、京两地历练之后,调任中纪委,出任中纪委副书记。接着,时任河北省委常委、纪委书记陈超英进京任职,履新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2月份,时任河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夏杰调任全国妇联副主席。

  3月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先后发布两则国务院任免。其中,任命唐军为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副局长;任命郭树清为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任命陈刚为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任命孙绍骋为民政部副部长;任命张务锋为国家粮食局局长。这5人均为从地方调任中央的省部级官员,其中1人为正部长级。

  从这8位从地方调任党中央、国务院等部门担任要职的官员简历可见,他们大部分经过多个岗位的历练,拥有丰富的地方基层工作经验。

  与此同时,今年5人从中央“空降”至湖北、青海、重庆、河南、新疆五省份党政领导班子。其中,现任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和现任重庆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雍在此次调任之前都曾在地方工作几十年,基层经历丰富。现任河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孔昌生长期在人社部工作,曾有过山西、贵州两地挂职经历。而青海省副省长田锦尘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副主席赵冲久均为第一次赴地方任职,调任之前一直在中央单位任职。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